江西三套:乡下女儿城里妈

发布时间:2015-05-26 08:33:22


    罗芳同志自1996年学校毕业后在原宁冈县法院、井冈山法院工作过,2002年调入青原区人民法院先后在行政庭、值夏法庭、民二庭从事民商事审判工作至今,现任青原区法院民二庭副庭长。自参加工作以来,她尊重领导,团结同志,忠于职守,廉洁自律,始终牢记“公正司法、一心为民”的宗旨,贯彻“能调则调、当判则判、调判结合、案结事了”的工作要求,公正处理各类民商事案件,获得了领导与百姓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2006年,区妇联开展“春蕾计划”活动,每个单位分配一个留守儿童“结对助学”名额,担任院妇委会主任的罗芳通过“一对一”的形式与当时在吉安市青原区文陂曾山学校二(1)班的王顺平同学结对助学。王顺平同学的父亲长年在外务工,母亲因患病丧失劳动能力,她一直跟年迈的外公、外婆在一起生活,缺乏父母的关爱。数年来,她一直用爱心呵护孩子,在家境并不宽裕的情况下,每年给孩子送去了书包、文具用品、衣服、书籍等东西。此外,还定期或不定期与王顺平联系,指导孩子给父母写信、通话,陪孩子过节,用女性特有的母爱、细腻和柔情为王顺平撑起一片关爱的蓝天,让一股股关爱、亲情的暖流流进王顺平的心间,使孩子真正感受到“心有人爱、身有人护、难有人帮”,王顺平一直亲切地称她为“罗妈妈”。

责任编辑:秦苑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