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审案(小品)

  发布时间:2015-05-26 17:02:32


    时间:某天下午

    地点:法官谢言家

    人物:小偷(胡正民饰)、丈夫(张时兵饰)、妻子(彭佩饰)

    [幕启:法官家客厅,一张桌子(茶杯、方便面)、茶几、椅子三张、立式衣架(上挂法官服、领带)、像片、荣誉证书、锦旗]

    胡上:哎!今天手气太差,摸了三根精都没开胡,这不,输的有裤里没褂里!没办法,只好出来做点生意,什么生意,(手势:钳子)你别小看这活,这可是技术活,你不信,你看这门,我8秒钟就可以搞定,(撬门)咔啦,开了。不到8秒,(翻东西)哎,这是什么,这不是法官服吗?上次我被抓的时候,审判我的法官穿的就是这种衣服!哈哈,原来这是法官大人的家,今天让我也过过法官瘾,(穿法官服,得意,发现桌面上有个小木盒,敲)

    胡:判你三年、判你五年、判你,谁啊?……薄某某,判你薄某某无期。哈哈,真好玩!

    (翻抽屉,找到一叠荣誉证书和三十三块钱。)

    胡:谢言法官“全国优秀法官”(扔),“全省优秀公务员”(扔)。这个谢法官,看来八项规定做得好,穷得何臭,比老子还穷,翻了半天,才找到三十三块。哎,倒霉、倒霉!(有包方便面)康帅夫地沟油牌方便面,泡包来吃下,没水(提开水瓶),吃干的,填下肚子来说。

    彭(提鸡上):这是什么?值夏土鸡,我这叫见鸡行事,现在办事,要是没这,简直是无鸡之谈,敲门(叮咚)

    胡:(紧张,欲找地方躲,跑到猫眼看,见鸡,)哈哈,原来是个送礼的,看来这个法官也不是个好东西。我啊,正好可以好好的捞它一把。请进!

    彭:您就是大名鼎鼎的谢法官吧?

    胡(愣):谢、谢法官,哦…、对对对,我就是谢法官,坐。

    彭(向观众):人家都说官有官相、贼有贼相,我看他不像法官,倒像个贼,谢法官,这是一点心意,请收下,

    胡:哎,你来就来嘛,还带东西干什么!让我看看,是饲料鸡还是土鸡,不对吧!养鸡场我经常去的,这鸡腿这么白,肯定是饲料鸡。

    彭:这是正宗的值夏土鸡。

    胡:(没好气)你今天来有什么事吗?

    彭: 我老公对我很不好,我想和他离婚,麻烦您帮个忙好吗?

    胡:这个嘛,很难办啊,俗话说“宁拆十座庙,不破一桩婚”,我可不干这缺德事。

    彭:(拿出1000块成扇形从小偷眼前扫过)谢法官,您一定得收下。

    胡:(装正经)你这是干什么嘛,我原则上是不收礼的,(半推半就拿过钱,贪婪地数钱),当然,今天看你有诚意,我就破一回例。

    彭:真的,那可真是太谢谢您了。

    张(敲门)叮咚

    胡(紧张,从猫眼看):哈哈,又来一个送礼的,今天收获不小嘛(让彭躲,开门)。

    张:您就是谢法官吧,久仰、久仰!(抱拳礼)

    胡:啊,不仰、不仰,坐、坐。(打官腔)你找我有什么事吗?

    张:嗨,你说我做人失败不失败,别的男人是“家中红旗不倒,外面彩旗飘飘”,我呢,别说彩旗,就连家中那面破红旗也快守不住了,这不,老婆天天跟我闹离婚,我只好来求求您,帮忙调解调解。

    胡:你这个事可不好办哪!一个要离,一个不离,哎,正所谓清官难断家务事啊!

    张:哎哟,您可一定得帮这个忙啊!您想想,像我这样一个打工仔,娶个老婆容易吗?哦,这照相机是我的一点心意!

    胡:照相机,好几千块哪!不错,不错,今年过年不收礼啊,收礼就收照相机。你的事包在我身上了。

    彭:(从后探头看见照相机,大怒,冲出,拎着丈夫的耳朵说):好啊,你这个杀千刀的,竟敢拿我的嫁妆送人。

    张:你、你怎么也会在这!(嘘)我这叫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舍不得相机套不住流氓!

    胡(听见):你说什么,你说我是流氓?

    张(紧张):我哪敢说您哪,我是说舍不得这照相机,我就搞不定这女流氓(手指妻)

    彭:好啊,你这个没良心的,当初追我的时候像龟孙子,现在不要我了,又说我像女流氓,姑奶奶我这日子不过了,离婚,现在就离。(用手提包打夫)

    张:(躲)离就离,我一个大老爷们还怕娶不到老婆,我可告诉你,男人三十一枝花,女人三十豆腐渣!你可得想好了,现在的男人都喜欢吃豆腐,可没人爱吃豆腐渣。

    彭:气死我了,不用你管,老娘要是豆腐渣,我就是给猪吃,也不跟你过。

    张:哼,谁稀罕。谢谢你,豆腐渣。

    胡:好了,好了,你们也不要一朵花啊,豆腐渣啊吵个不停啦,既然二位都来啦,那么本官就按法律规定来听听你们双方的意见吧。都坐好了。(夫妻坐好)

    胡:原告被告离婚一案,现在开庭。(用塑料槌)

    胡:哎,你叫什么名字?

    张:我叫布董法。

    彭:我叫彭雯华。

    胡(向观众):一对笨蛋!

    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离婚法》的规定,打官司前,要将身上所有钱、项链等等交由法官保管。

    张:(诧异)这是什么道理啊?

    彭:是啊!我怎么没听说过啊!

    胡(烦):你们懂什么!离婚就要分家产,把你们的钱全部由本官保管,省得你们争来争去。你们放心,过几天会还给你们的!

    彭、张:(有所理解)是这样。

    胡:别废话了,拿来、拿来、快拿来。否则,你们这官司我可就不管了。(作走状)

    彭:谢法官别生气,我们交就是了。

    张:(急)是是是,我们交、我们交。(交钱、项链、戒指等)

    胡:哈哈,有人说法官是吃了原告吃被告,我可是原告被告一起通吃,我让这两个傻瓜肉包子打狗,有去无回。不对,我怎么成狗了?(自打嘴巴)

    胡:没文化,本官问你,你为什么要和你老公离婚?

    彭(起立): 他、他这个人品德不行,到处沾花惹草。

    胡(乐):此话怎讲?快说。

    彭:我告诉你,连移动公司都知道他这人品德不行。

    张:你有什么证据?

    彭:你把手机拿出来,我可以和你当面对质。

    张:好啊,你居然背后偷看我的手机,我抗议。

    胡:(敲槌)抗议无效!你,把手机拿出来。

    彭(夫不情愿的,妻抢过来,翻看,大声念):尊敬的客户,经调查您的短信大部分发给异性,严重影响社会秩序,现暂停您的手机业务,请于明天上午九点自带小板凳到公司门口学习中央八项规定!谢谢……

    张:胡扯,这条短信根本就不是移动公司发的,而是我一个朋友发给我的骚扰短信。

    彭:你骗谁啊,你就是个花花肠子,到处沾花惹草,还不承认。你就是古代的陈世美,现代的陈冠希!

    张:好,好!你别以为你就是良家妇女,你不守妇道,你,你,你给我戴绿帽子,别以为我不知道。

    彭:你血口喷人,我什么时候让你戴过绿帽子?

    张:有种你也把手机拿出来,我也可以和你当面对质。

    彭:我为人不做亏心事,半夜不怕鬼敲门,拿去。(从包里拿出手机,交给丈夫)

    张(抢过,翻看):找到啦,你听着!

    张:本人姓我,名爱你,字想你,书名叫梦你,笔名叫恋你,外号叫追你,(转向妻和小偷),你看,你看,这不是狐狸精是什么,你还敢说你守妇道,这就是证据。

    彭:你胡说,这是我办公室的同事发给我的,跟我开玩笑的。

    张:办公室同事发的,你骗谁啊,谁不知道现在的办公室恋情泛滥成灾啊,“桌上秋波暗送,桌下两腿乱碰”(作手脚势),说,你到底跟谁有一腿。

    彭:你胡说,你血口喷人,你不懂法!

    张:你没文化!(重复指责)

    胡:(吃方便面,放下方便面,拍桌子)你们别吵啦!看来,你们这个案件比较复杂,告状费比较贵,本来要一万块的,现在迎新年搞大促销活动,打官司一律买一送一!

    彭(喜):有送什么?

    胡:打一个官司送一张传票,走过路过,千万别错过,!

    彭:那您这告状费到底要多少钱啊?

    胡:这个嘛!今天本官心情好,这样吧,我给你们打个八折,就交八千块吧!

    张:什么,还要八千块?

    彭:那我们家不是倾家荡产了!这往后的日子还怎么过啊!(哭)

    胡:少啰嗦,你们不是还有银行卡吧,拿来、拿来、快拿来!

    彭:(不情愿的拿出,小偷一把夺过)怎么有点像打劫啊!

    胡:你这卡有没有密码?快告诉我!(突捂肚)哎哟,这该死的地沟油方便面,不能多吃!(脱法官服,扔,找卫生间,急走)

    彭:(挂法官服,看见桌上的像框)哎!老公,你快来看!

    张:“最高人民法院院长接见全国优秀法官谢言法官合影留念”

    彭:(手指)这个法官与那个法官不像!

    张、彭(惊呼,合):不好,我们上当了!

    张:好家伙,看我怎么收拾这个骗子!(捋袖子,作冲出状,彭赶紧拉住)

    彭:哎!他身上可能有凶器,咱们还是赶紧开溜吧!

    张:不行,咱们要是走了,这真正的谢法官家怎么办?

    彭:对啊!这真正的谢法官清正廉洁,咱们不能眼睁睁的看着好人遭殃了。

    张:你放心,我这拳头可不是吃素的,我有个办法,你过来!(耳语,一二三,耶)

    胡:(出来)想起来没有,快把密码告诉我!

    张:谢法官,您看谁来了!(手指着全国优秀法官谢言同志)

    胡:在哪?在哪?(张、彭突然从后一把将小偷双手反扭擒住)

    胡:你们干什么?放开我! (彭用领带绑住小偷的手)

    彭:看见没有,这才是真正的谢法官(手指着全国优秀法官谢言同志),人家可是全国优秀法官!

    张:看看你,哪象法官啊,坑蒙拐骗,分明是个大坏蛋。(手点小偷头)

    胡:(叹气)苍天啊,大地啊,那位天使大姐害我这么苦啊!

    张:你的命不苦!我们要送你去一个有房子住,有制服穿,天天有人送饭给你吃的好地方。

    胡:(喜)这么好的地方,在哪?

    张、彭齐声:监狱!

    胡:啊!(倒)演员谢幕(完)!

责任编辑:秦苑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