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定的人生不寂寞(随笔)

  发布时间:2015-05-26 17:49:21


    似乎,好久都没有静下心来看过一本书了。其实,以前很喜欢一个人静静地捧着一本书看,或诗歌,或散文,或小说。喜欢那种徜徉在书海中的感觉,可以让我完全放松,洗涤内心的浮躁和空虚。但是,以前,忙着毕业,忙着找工作;现在,忙着工作,忙着琐碎的生活,已经很久没有静静地看完一本书了。近日,跟好友倾诉,觉得自己变得很浮躁了、很俗气了,她听后,一笑置之,推荐我去看一本《淡定的人生不寂寞》。闲暇之余,我认真品读,感悟少许。一个人要挣脱这个纷杂喧嚣、物欲横流的社会的确很难。但是,每个人都别无选择,如果你要幸福,你的心灵就必须拥有一份淡定。唯有淡定,才能让你的内心安静下来,才能细细品味生活的万千滋味。唯有让灵魂生活在淡定中,人生才不会寂寞。

    当下,我们的物质生活越来越丰富,但是,精神却变得很困乏,人变得越来越淡漠。当下,高楼大厦林立,但是,人与人之间的空间却越来越少。繁华的城市中,尔虞我诈成了巅峰艺术,背信弃义成了处世哲学,赚钱才是王道。如今,在繁杂的闹市中,想要不在乎别人的看法,平淡地享受生活似乎很难。

    很多人,总是简单的时候想着复杂,变得复杂时又要怀恋简单。其实,简单或者复杂无非只是一个生存的态度而已。易中天说:“如果你简单,这个世界就对你简单。”要知道,复杂把人变得疲惫、冷漠,远离他人的时候也就迷失了自己。其实,初临人世之时,我们都是赤裸着身体,那时一丝不挂的我们最真实。只是,在成长的过程中,偏执的用一些东西遮住这伟大艺术的灿烂光辉和不朽的灵感,带上了太多不该有的东西上路,注定了疲惫不堪。其实,只要放下心中的各种贪念,各种欲望,我们肯定能享有温暖的亲情、真诚的友情、甜美的爱情。只要,一念放下,淡然面对一切,灵魂便是万般自在。

    我一直相信,没有什么能禁锢自己,也没有什么在欺骗我们,只要我们愿意大胆走出自己坚强而又不堪一击的心墙,前面必定是一片蓝蓝的天空在等待我们。那里,有朵朵白云缓缓飘过,还有小鸟的翅膀轻轻划过。只要自己愿意自由翱翔,一切便是晴空万里。

    我一直相信,生活是美好的。用微笑来面对别人,我们会发现,在每个人的背后,都有一个和自己相似的人存在。其实,这就是远在天涯,近在咫尺的似曾相识。只要我们愿意相信他人,淡然处世,人生必定不会寂寞。人生,恰如一波春水,清清淡淡,温柔地流淌在每个人的心间,不时轻轻的撩起一丝丝涟漪。偶尔,俏皮地激起几朵浪花,然后,欢快地流去,流向远方,轻快地追寻远处那一个淡雅的灵魂。其实,只要我们愿意平淡如水,淡雅如菊,人生定然不会寂寞。

责任编辑:秦苑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