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简单的生活(随笔)

  发布时间:2015-06-08 11:00:29


    前两天,跟好久没联系的朋友打电话,问他们在忙什么,一直都看不到他们的踪迹。他们不约而同地回答说:“天天看起来是很忙,似乎没有自己的空闲时间,但是,又不知道自己在忙什么,根本没有时间享受简单的生活,很羡慕别人什么都不用想。”

    打完电话后,我有些惆怅,因为处于同时期的我们,他们的生活好像更加丰富多彩。而我呢,似乎有很多空闲的时间,我的生活却更是简单,上班工作,下班看看书,上上网,偶尔和朋友出去玩。惆怅之后,我忽然释然了,更多的是庆幸,因为简单的生活一直是自己想要的。

    我喜欢简单的生活,因为简单的生活总能带给我轻松和愉悦。我想,世上最快乐的人生莫过于此,一切平平淡淡,一直简简单单,说自己想说的话,做自己想做的事。做一个简单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不用绕着圈子说话,不用作违心的表达。面对是是非非,绝不作假,胸无城府,简单纯朴。

    我一直是个生活简单的人,穿得简单,身边的朋友说我穿得太简单了,可是我喜欢这样的简单,因为想到自己要天天穿得惊艳,我就全身不舒服,觉得别扭。穿得简单,不仅大大节省了生存成本,还使我的身心轻松自在。过得也很简单,我不喜欢去应酬,不喜欢去泡夜店,不喜欢去疯狂,不喜欢去凑热闹。只是喜欢在闲暇之余,看看小说,读读散文,写写东西,或邀几个好友聊聊天、谈谈心。

    喜欢日子在这样简单的生活中悄然流逝,因为,我不喜欢深沉,更不喜欢复杂和尔虞我诈。简单的生活是我想要和喜欢的,可以使我的人生意义变得单纯和美好,对于简单的生活,我不后悔。短暂的人生为什么要让自己变得这么累呢?短暂的人生就应该为自己而活。

    曾经,我也很迷惘,很惆怅。面对复杂的人际关系,复杂的社会,有时也会感到无所适从、心力交瘁,甚至,不知道该如何面对。喜欢冰心老人说的话:“如果你简单,那么这个世界也就简单。”与其去抱怨计较,不如心拥简单,简单化了便会淡然及至豁然,像飞鸟一样,享受简单的翱翔,任由流矢乱射,我不过再努力飞得更高一点,让你的箭成为我脚底的一种铺垫;像山花一样,开就开它个铺天盖地,风流自己,任由风狂雨骤,始终坚信风雨终会过去,把对春天的装点渲染成一份涅槃的写意。

    喜欢自己现在的生活状态,希望,在今后的日子里,可以不卷入社会的浊流,不被名利和地位引诱,不去考虑生前身后,尽情地把简单的生活享受。用豁达乐观面对纷争烦扰,用自强自信正视得意与失意,用简单快乐去诠释自己的人生。

    朋友们,望你们也喜欢简单的生活,享受生活的简单!

责任编辑:秦苑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