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原法院:为民服务零距离 双休送款到家门

  发布时间:2015-04-13 09:30:27



法官将执行款送到申请人家中

    青原法院网讯  “你们牺牲休息时间,把钱亲自送到我们家里来,免去了爷爷奶奶的长途奔波,弟弟也不用耽误学习,真是太谢谢你们了!”4月11日,泰和县万合镇村民刘生萍一家收到青原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上门送来的7万元执行款,让他们既意外又非常感动。

    刘生萍的父亲刘某于去年10月因车祸去世,刘某的父母、妻子及两个孩子作为原告起诉了北京一家物流公司。经法院判决,该物流公司要支付原告剩余赔偿款7万元。青原区法院执行法官将赔偿款全部执行到位,在通知五位申请人来法院办理领取手续时,才知道刘某的父母已是76岁的老人,从家里坐班车到法院要将近两个小时,两位老人身体吃不消,而刘某的女儿刘生萍正在广东东莞打工,儿子则还在读初中。而按照有关规定,必须五位申请人全部签字才能领取赔偿款。执行法官考虑到这些情况,就利用双休日专程驱车上门为其一家办理了执行款兑付手续。

    近年来,青原区法院本着为人民服务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原则,着力规范执行行为,改变执行观念,在办理执行案件过程中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真正做到为民、利民、惠民,努力让每一件执行案件的当事人感受到司法的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秦苑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