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患精神病无力还款 哥重情义替弟还钱获赞

  发布时间:2015-06-12 11:07:58


    青原法院网讯  “法官,既然刘安的哥哥这么重情重义,我愿意放弃1万元货款和利息,希望刘安的病会好起来。”

    “欠债还钱这是自古以来的道理,做人就应讲信用,同时感谢你体谅我弟弟的难处。”

    6月11日,在青原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办公室出现了如此和谐的对话。因为双方当事人的深明大义,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顺利执结,双方当事人流露出会心的微笑。

    2009年5月,被执行人刘安与申请执行人吕伟一直在做砂石生意。经结算,刘安欠吕伟17600元砂石款未付,且经吕伟多次催要未还,后吕伟诉至法院,经法院审理判决,刘安应在判决生效之日起5日内支付吕伟砂石款17600元及利息2400元。

    判决生效后,刘安仍是没有支付货款。2015年4月,吕伟向法院申请执行。立案后,执行法官对被执行人刘安进行财产调查,可调查结果并不理想,原来被执行人刘安在2011年开始患有精神疾病,一直没有收入,其妻子在一家小超市上班,还有小孩上学,根本无力偿还借款。

    执行法官将调查结果告知申请人,申请人很通情达理,并没有为难被执行人刘安。本以为案件会暂时中止执行,没想到令人意外的事情发生了。6月11日,被执行人的哥哥主动来到法院找到执行法官,表示愿意替弟弟偿还货款,但是希望申请人可以让步点,得知这一消息后的执行法官立即通知申请人到法院进行协调。

    最终,因为双方当事人都很有诚意,在执行法官的调解下达成和解,出现了文中开头的一幕。

责任编辑:秦苑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