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发布时间:2015-07-09 10:47:40


    我们需要悲恸与诙谐,于是便有了莎士比亚和小丑;我们需要安慰与信仰,便有了忠贞伴侣和教派;我们需要成长,便有了挫折相依偎``````我们想要时间静止或者倒流又亦前进,可是却什么都未曾发生。展望古今,我们缺少了阳光会有灯光弥补;战争丢失了利器会有火药来替代;别离送走了恋人会有思念来接班。我们想要的却又没有的总会有它的替代品去填补我们需求的空洞。可唯独时间是个黑洞,如同洪水猛兽,没有任何替代品能代替它,也无法复制更别说重塑,它就是这么高高在上,可望而不可即。

    人生茫茫数十载,一二十年一道坎。我们和时间肩并肩、并排齐步走。从呱呱坠地之时,它也就随之而来,伴随着“嘀”的一声,它也开始工作了,像上了发条一般,“吱吱咔咔”的,辛勤却又不通人性的工作着,记录着我们一生中的世态炎凉、人情冷暖直至我们从热血男儿蜕变成羸弱老翁。人生数十载,我们还有仿佛无穷的时间供我们挥霍,可是摒弃掉吃饭、睡觉,一些杂七杂八的繁琐小事也所剩不多。常言道‘活到老学到老’。似乎,在余下的时间里学习也是一件有趣的事。

    我们要学什么?要学的可有好多,上有天文、下有地理;博古又能通今还要展望未来;写诗、作赋以及歌舞……有太多太多需要学习了。人这一生总会有学习影随。小时候,我们学习三字经,学习尊老爱幼,学习传统美德,明白了人心向善。大了点,我们学习语数外以及其他的只是为了铺天盖地的,劈头盖脸的向你袭来的种种考试,也明白学习的好坏决定自己的前景,决定了以后是领导者还是被领导者,一字之差,却是南辕北辙。中年时,我们学习世事洞明,人情练达,觉得知识也并不是所说的、所经历的那样,也并不是多么的有用,也明白了人心并不是个个向善,也懂得了‘求人如吞三尺剑,靠人如上九重天’。晚年时,我们也在学习,学习思索,思索过去的点点滴滴。想念童年的玩伴,一些情比金坚的老友,有他,它,还有她,当然还有我们。有甜蜜也有酸楚,五味杂陈应有尽有。

    我们要改变时间,不是想着如何让它逆流、静止、前进。就是单单的想同那时的自己面对面,不用言语、不需动作,就是默默的彼此看着,看着……

责任编辑:书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