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原法院重拳出击 速执速结暖民心

  发布时间:2016-02-02 09:04:25


    青原法院网讯  “法官,谢谢你们,没想到执行不到三天,我们的工资款就拿到了,这下可以安心过年了。”2月1日,申请人刘晓青等5人在吉安市青原区人民法院执行局领到了期盼已久的工资款,并对执行人员快速执结的工作态度高度赞赏。

    原来,申请人刘晓青等五人与江西某物业公司因劳动合同及工资问题发生纠纷,后诉至法院,经法院审理判决江西某物业公司向刘晓青等五人支付工资款共计8.938万元。但判决生效后,物业公司一直不履行。

    2016年1月28日,申请人刘晓青等五人向法院申请执行。立案后,执行人员第一时间到银行查询被执行人的财产情况,但被执行人银行确无存款。1月29日,在调查财产后,执行人员又赶往被执行人公司找相关负责人,然而被执行人的法定代表人还是以种种理由推脱。考虑到案件涉及民工工资问题,又年关将至,执行人员随即将被执行人法定代表人拘传至法院。到了法院后,经过执行人员的反复做工作,被执行人终于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并向执行人员保证在2月1日前将钱打到法院账户。

    2月1日,被执行人如约将执行款汇入法院账户,执行人员也在第一时间通知申请人来领取执行款,至此,五起涉民生案件顺利执结,便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据悉,青原区法院历来十分重视涉民生案件的执行,岁末年关及节假日等黄金执行期都会开展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活动。一年来,青原区法院集中执行活动共拘传被执行人20余人,执结案件16件,达成和解10余件,执结标的达180万元,有利打击了老赖的嚣张气焰,有效地维护了申请人的合法利益。

责任编辑:秦苑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