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回法庭进乡村 以案普法效果好

  发布时间:2016-05-09 14:37:04




    青原法院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要求,不断丰富法治宣传活动载体,4月20日,吉安市青原区人民法院在富田镇文山社区居委会对一起危险驾驶案进行巡回审理,为当地群众送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

    被告人王某醉酒驾驶机动车与他人相撞,造成了一起一人重伤的交通事故,负该交通事故的主要责任。庭审中,被告人王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当庭认罪悔过,希望法庭对其从轻处理。合议庭经合议后,依照法律对其判处拘役四个月,缓期执行八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被告人王某当庭表示服判,不上诉。

    本次巡回审理虽然法庭布置简单,但庄重严肃的庭审氛围使旁听群众对法律、法庭有了更深刻直接的印象。

    庭审结束后,法官结合案件对危险驾驶的危害和相关法律知识向旁听群众进行了宣讲,受到群众一致好评。参加旁听的李师傅感叹道:“今天这堂课没白上,法官同志说得好,‘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以后我不但要自己做到这点,我还要让我身边的朋友做到这点。”

责任编辑:秦苑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