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原法院三天解决农民工欠薪案 执行驶入快车道

  发布时间:2016-09-09 13:30:11




  青原法院网讯  “我们就等着拿血汗钱回家过节了,请法院帮我们把钱要回来吧!”中秋佳节临近,但对泽建公司(化名)的128位农民工来说,能不能安稳过节还是个问号,这便是吉安市青原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办公室发生的一幕。原来,泽建公司拖欠了农民工三个月工资,不少人因家庭条件困难甚至连孩子报名学费都无法交清。

  2016年9月6日,青原法院执行法官受理了以林某、刘某等人为代表的共计128名申请人与泽建公司的劳动争议纠纷案件。为提高执行效率,执行法官要求申请人推选出了五名代表,在具体了解案情后便立即开启“执行快车道”模式。执行法官依据案件可能发生的不同情况,连夜做出执行预案,以保障农民工利益为宗旨,以快速执行到位为目标,致力于在中秋节前为农民工执行到大部分款项,让他们过一个温暖的节日,坚决不让农民工流血、流汗再流泪!

  9月7日一早,执行法官来到泽建公司厂区,对该公司的机械设备、部分产品成品以及厂房进行查封,并邀请了工业园区管委会工作人员及该公司员工代表见证执行过程。与此同时,执行法官多次尝试与泽建公司负责人纪某联系,均未果,后于当日中午得知纪某下落,便立即将纪某带至法院执行局。在执行法官告知其拒不履行法定义务的法律后果后,纪某设法通过催收货款以及将车辆抵押贷款等方式,凑到了30万元执行款。

  9月8日上午,青原法院组织干警前往泽建公司厂区举行执行款发放大会,128名农民工们领取了自己应得的劳动报酬,不约而同响起了掌声。执行法官不禁感慨:“让人民群众满意,这才是作为一名法官深感神圣和自豪的时刻!”

  据了解,该案执行标的496399元,涉案人数128名,而执行人员仅仅用了不到三天的时间执行到位60%,安抚了农民工情绪,保障了其合法权益,并通过与泽建公司负责人纪某沟通,其保障余款将于一个月内全部到位。

  为期40天的"夏日风暴"集中执行活动余温尚存,青原法院拟将该模式常态化,进一步建立健全反规避执行长效机制,在全社会努力营造自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良好司法环境。

责任编辑:秦苑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