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谋划 扬帆远航

——青原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传达学习上级会议精神并部署2017年工作

  发布时间:2017-03-22 10:41:21




    青原法院网讯  3月21日下午,吉安市青原区人民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传达学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吉安市政法工作会及全市法院院长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会议精神, 并就2017年青原法院工作进行周密部署。

    会上,先由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欧阳根金传达全市法院院长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会议精神,要求全院干警对照全市法院工作安排,“紧扣一个中心,开展两项活动,完成三大任务”,不断开创法院工作新局面。并从“牢记责任抓党建”、“持续推进严作风”、“紧追问题惩腐败”、“顺应司改建机制”、“聚焦主业强队伍”五个方面,对青原法院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重点剖析,努力为争创一流工作业绩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随后,党组书记、院长罗兰瑛传达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吉安市政法工作会会议精神,并就青原法院2017年工作提出了“十抓”、“十比”的奋斗目标:

    一是好中择优抓选调。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公开选调公务员工作程序到位,实体公开公平公正,对考试各环节全程保密、全程参与、全程监督,选调过程井然有序、环环紧扣。

    二是无缝对接抓司改。在法官入额、分类管理、团队组合、案件分配、责任落实等方面早发动早落实。

    三是围绕大局抓审判。打击犯罪要有力、保驾护航要有功、化解矛盾纠纷要有方、组建旅游法庭要有谋。维护社会稳定上,要求“四坚持”:坚持“严打”方针不动摇,坚持惩处职务犯罪不放松,坚持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坚持案结事了原则;促进经济发展上,要做到有求必应,随叫随到,为区域经济发展保驾护航,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保障民生权益上,上为党委分忧,下为群众解愁;促进依法行政上,向行政机关提出司法建议,促其查缺补漏。

    四是与时俱进抓队伍。注重激励,为干警尽实心,谋实利、干实事,提高干警职级待遇;注重教育,树标杆、提素质、升学历、参加培训学习,开展警示教育;注重管理,建章立制,净化朋友圈、生活圈,要求干警在岗在位在状态,在一线在前线在火线,确保案件、队伍、稳定不出问题;注重监督,谈心谈话全覆盖,定期开展审务督察。

    五是铁心硬手抓管理。力抓质效,严格审限管理、组织专项督查、开展案件评查;力转作风,严肃会风会纪、学习安保制度、培养全局观念、采取惩戒措施;力促规范,规范采购、建设程序,定期公开财务支出,加强人员管理,整合办公场所,完善食堂制度。

    六是稳中求快抓执行。坚决打击暴力抗法行为、坚决打击老赖拒执行为,坚决整顿工作作风。创新举措,实行见证法、阳光法、信息法、快速法、惩戒法“五法”;加大力度,穷尽手段、讲究艺术,减少司法白条,压缩老赖生存空间。

    七是进位赶超抓宣传。维护法院网站,及时更新稿件;积极踊跃投稿,善于捕捉新闻线索;兑现奖励措施,对发表稿件给予一定物质奖励;丰富普法模式,采取送法上门、开门迎客、网络互动、巡回审判等多方式普及法律知识。

    八是快马加鞭抓科技。加快信息化步伐,提高科技运用能力。狠抓网上办案、电子卷宗、电子签章等信息化应用,并增聘司法技术人员一名。

    九是查缺补漏抓维修。争取资金,积极向上争取政策和财政支持;抓紧抢修,对屋顶、伸缩缝等老化建筑抓紧维修,防水放热防裂。

    十是全力以赴抓提升。创先,夯实争创基础,将执行工作作为该院品牌;创位,落实“社会矛盾排查化解攻坚年”活动要求,提升公众安全感和法院满意度排位。

    罗兰瑛要求全院干警开展“十比”活动:比学习、比技能、比公正、比效率、比担当、比责任、比节约、比贡献、比境界、比形象,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更加扎实高效的作风,更加坚强有力的措施,全力抓好审判工作、队伍建设和司法改革,形成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的良好工作氛围。

    与会干警纷纷表示,此次会议思路明晰、求真务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将按照会议部署,忠诚履职、服务大局、勇于担当、真抓实干,用心谋事、得力干事、发力成事,为全年工作打好基础、开好新局。

责任编辑:秦苑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