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警后半小时成功扣押车辆 青原法院打响“春雷行动”第一枪

  发布时间:2017-04-10 16:52:20




    青原法院网讯  “王法官,我发现彭某的车子出现在城北工业园,你们快来吧!”4月6日8时15分,吉安市青原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接到申请人袁某的电话后,三分钟内迅速集结出警,十五分钟内赶到吉州区工业园查找被执行人彭某的下落。得知彭某已驾车沿井冈山大桥开往青原区后,执行法官立即调头追赶,终于在青原区某酒店旁找到了彭某,当即将彭某拘传至法院。

    被执行人彭某因承接工程多次向申请人袁某、匡某购买水泥,后长期拖欠两人的水泥款,袁某、匡某遂将彭某起诉至法院。经法院调解,彭某应于2017年1月27日前偿还匡某水泥款57600元、偿还袁某水泥款11080元。然而,彭某到期后只偿还了匡某15000元,余款便再没有支付,袁某、匡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多次电话联系彭某,彭某均以无钱为由拒不履行。经过调查,执行法官发现彭某名下有一辆大众宝来小轿车,遂告知两申请人去查找彭某及其车辆的位置。于是,出现了文中开头的一幕。

    彭某被拘传至法院后,向执行法官表示确无能力一次性将两个案子的执行款全部履行到位,执行法官遂对彭某所有的车辆采取查封、扣押手续。经过不断做彭某思想工作,彭某当日上午便凑到11000元先期支付给袁某,并承诺两个星期内将余款全部兑现。车辆的成功扣押,标志着青原区法院打响了“春雷行动”第一枪。

责任编辑:秦苑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