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父欠钱不付成老赖 执行法官调解化干戈

  发布时间:2017-05-15 15:38:03


    青原法院网讯  “法官,我不是想赖掉这一万元,而是我年纪大了,实在没有能力履行,希望法官可以做做我儿子的工作。”年近六旬的陈某轩对执行法官说道。近日,在吉安市青原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的努力调解下,父子言和,这起父亲欠钱不还的家庭纠纷案件顺利执结。

    2014年12月,被执行人陈某轩与妻子在法院调解离婚,并约定被执行人陈某轩支付儿子陈某海20000元,后被执行人陈某轩仅支付10000元,剩余10000元拒不支付。后儿子陈某海起诉至法院,经法院判决,被执行人陈某轩应在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支付申请人陈某海10000元.

    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陈某轩仍未支付,2017年4月20日,申请人陈某海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立案后,执行法官考虑到该案涉及家庭纠纷,一方面对被执行人财产进行调查,另一方面主动联系双方当事人,希望可以通过调解化解双方矛盾。近日,通过青原区法院执行法官从亲情、法理的角度进行面对面的调解,双方最终解开心结,握手言和,被执行人陈某轩当场支付儿子现金9000元,剩余款项申请人自愿放弃,该案顺利执结。

责任编辑:秦苑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