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揣初心 为民服务(演讲稿)

  发布时间:2017-03-02 23:27:09


    去年,我有幸以新人的身份进入政法队伍,作为一名初出校门,刚踏入工作岗位的年轻人,内心很是激动,满怀着热情,但与此同时也倍感压力,特别是有时我要面对的是一位位情绪较为激动的上诉群众,感到很不适应,不知道该如何缓解群众激烈的情绪,也不知道该如何更好地开展立案审查工作。

    在这半年多的工作当中,也遇到过一些情绪激动的上诉群众,看过许多怒气冲冲的脸色,听过许多埋怨数落的话语,见过一哭二闹三上吊的阵势。也曾经因对工作的不熟悉感到心烦意乱,为工作的委屈心酸而心浮气躁,为生活的烦闷嘈杂而心灰意冷,特别是在帮助群众的过程当中,遭遇到的许许多多的不理解、不赞同乃至是一些辱骂与威胁,有的时候真是委屈的说不出话来。

    但是更多的时候,我所面对的是群众那一双双期盼的眼神,渴望向我诉说他们的苦难,所遭遇生活的困苦,以及一些让人眼角发酸的处境。每当这个时候,我也会尽自己所能地去帮助转达他们的合理诉求,帮助他们解决问题,改善困境。真正做到一名公职人员应尽的职责,切实践行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永恒誓言。

    在每次看到一批批怒气冲冲的群众怀着满腹牢骚和委屈而来,带着满意的答复离去;看到一件件悬而未决的难题得到有效解决;听见一位位群众的诉求得到答复后,真诚地对你说一句感谢,顿时就感觉自己之前工作当中的心酸委屈全部都烟消云散,也大大松了一口气,心中不由自主地替他们感到高兴。有时候想到自己也能为他们解决困难发一份热,贡献一份力量,自己也是心头一热。

    其实在帮助群众的过程中,我们能为他们做的并不多,也就是倒茶时热情些,交谈时耐心些,汇报时细心些,却也能获得了他们的感谢与尊重。

    当前党中央深入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在不断认识到期的重大意义时,我也明白要想真正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就需要我们主动将“两学一做”的学习精神融入到日常的工作实际当中,主动学习,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积极向有经验的同事请教,学习前辈对待来访群众的方式方法,面对群众处境有爱心,设身处地为他们着想;对待群众上访有耐心,了解他们所反映的诉求;执法监督有细心,做到将心比心、扎实肯干,真心实意为人民群众服务,遇见群众对我们的工作不理解时,耐心地向他们解释说明,将工作落实到实处。

    今后,我也会真正做到有爱心、细心、耐心、将心比心,这“四心”,牢记党的宗旨与党员的使命,踏实工作,服务群众,心中始终怀揣着最初的那一份责任,恪守初心、始终如一,模范践行“两学一做”,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神圣职责,甘愿为政法事业挥洒热血,奉献青春。

责任编辑:秦苑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