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得平凡 依然骄傲

——我骄傲,我是一名司法警察

  发布时间:2017-06-12 10:59:26


    司法警察,一个隶属于司法机关的警种,有着一份看似简单,实则繁重的工作。我们的身影伫立在庄严的庭审现场—那是我们在值庭押解;我们用血肉之躯筑起一道道平安防线—那是我们在安全保卫;我们全副武装为每一个审判执行案件奔忙—那是我们在协助执行。这些看似平淡无奇,实则惊心动魄。我骄傲,我是一名光荣的司法警察!然而,这份骄傲又是从何而来呢?

    这份骄傲,源于忠诚。孔子云:“君子不重则不威,学则不固,主忠信。”忠诚是一种人生本色,它不能仅停留于口,应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普通的工作岗位上坚守对党忠诚、坚定正确方向、坚决不偏轨道。有了这份初心不改,便有了骄傲。

    这份骄傲,来自责任。“利益轻于鸿毛,责任重于泰山。”有人说,法警的工作都是些简单的小事。那你看过庭审保障时,保持立正姿势一动不动,时刻关注庭审和人犯,防止发生突发事件的小事吗?你还见过,日夜兼程,披星戴月在执行路上疲惫不堪的身影吗?你肯定会为这些只会做“小”事的法警们点赞呢!这,都是来自于强烈的责任感。正是因为这份责任,我们的杨义聪大队长才会拖着伤腿,身体力行,义无反顾地操心每一场庭审保障,参与每一次法警集训,带领着全队取得一个又一个的佳绩。所以,法警工作无小事,它没有轻重、高低、贵贱之分,只是职责有别、分工不同。有了这份责任重大,便有了骄傲。

    这份骄傲,依靠素质。“文可提笔安天下、武能上马定乾坤”。新形势下对司法警察的要求是崇文尚武、文武双全。除了过硬的法警体能技能,还要掌握丰富的法律知识和业务知识,更有甚者,还要具备一定的信息技术能力和临时处突能力。正因为如此,我们的赖明就是这样一位剑胆琴心的法警,他不但通过了司法考试,用大量的法律知识武装自己,而且在训练中严格要求自己,不怕苦、不喊累,经过不懈努力,入选了参加全国法警大比武的集训队伍,并受到上级法院通报表扬。有了这份优秀素质,便有了骄傲。

    这份骄傲,出于胸怀。“红花终需绿叶配”。法警,作为法院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它的作用和地位是无法替代的。我们要当好配角,围绕法院审判执行这第一要务,提供最强有力的警务保障,这就是绿叶的作用。“牢骚太盛防肠断,风物长宜放眼量”,同时,我们更要有绿叶的胸襟,不羡慕别人,不看低自己,热爱本职工作,并为之做得更加出色!有了这份博大胸怀,便有了骄傲。

    平平淡淡才是真。人生本平凡,生活很真实,工作也要且干且珍惜。愿我们每一名司法警察都能在平凡的岗位上成就不平凡的事业。我相信,只要耐得住这份平凡,自会平淡出神奇,为我们的法警人生开启永远值得骄傲的新篇章。

    最后,我用苏东坡的一首词《定风波》来结束我的演讲: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风雨任平生!

责任编辑:秦苑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