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使命 砥砺前行(演讲稿)

-----------我骄傲,我是司法行政人员

  发布时间:2017-10-23 09:46:59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同事们:

    大家好!首先感谢院党组给我提供这样一个难得的机会,今天能站在台上,向大家面对面的汇报思想。我演讲的题目是《牢记使命 砥砺前行》。

    小时候,包拯是我最崇拜的历史人物,他廉洁公正、为人刚毅、不附权贵、铁面无私、且英明决断,敢于替百姓打抱不平,故有“包青天”之美名。大学毕业后,我就向往着能够进入法院,穿上一身法袍,佩戴法徽,担当起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职责,虽不能像包青天千古留名,但至少可以为维护社会公正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但现实是,法院的大门进来了,我却没能当上法官,而是成了一名行政工作人员,每天从事文秘工作。刚开始工作时,我感到非常平凡而枯燥,为此也曾失落,也曾气馁,也曾彷徨。但经过两年时间的磨砺,特别是通过领导和同事的言传身教以及自己的努力,我慢慢地适应了这份工作。每当在上传下达、文件起草、沟通协调等工作发挥了作用后,每当在为领导和同事们做好后勤保障后,每当我的工作能为领导和同事们减轻负担,能让法官集中精力去从事案件审理的时候,我深深的爱上了这份工作,我为我能成为一名司法行政人员而感到骄傲,感到自豪。其实行政工作也是法院工作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法院这部大机器中一颗重要的螺丝钉。

    俗话说,有为才有位,作为司法行政人员,我们不像法官手执法槌,正襟危坐,不像法警一身武装,身姿挺拔。但我用我兢兢业业的工作,为法官们提供了细致的服务,我找到了自己的位置,找到了自身工作的价值和意义。可以说沉默坚毅是我们的本色,尽忠职守是我们的职责,正是有了每一名司法行政人员的无私奉献,才确保了法院工作的顺利进行。

    “没有周末概念、没有节日休息,疲倦留在家中、家务留给亲人、孤独留给儿女。”这些都是对司法行政人员的形象描述。我身边有的同事在法院行政岗位工作多年,一直孜孜不倦,默默无闻,在岗位上无私奉献着。就如去年年底全市迎接创全国文明城市检查,因为事情多任务重时间紧,一方面要准备大量的文字材料,另一方面要安排人员到片区督察,同时还要随时关注市创建办和区创建办的人员调度安排。此外,特别是到了年底各项工作都进入扫尾和检查阶段,办公室全体人员连续3个月没有周末休息。有时为了应对紧急站岗任务,还要连夜加班。比如政工科副科长马旦亮小孩晚上发高烧还坚持在办公室加班起草文件,办公室副主任孟小宁因为周末加班没有参加父亲的70大寿,财务室刘吉星高血压连带眩晕症还坚持冒雨站岗执勤,吴鹏飞通宵达旦准备检查材料。诸如此类的事情举不胜举。他们为了法院荣誉,默默坚持着,没有一丝怨言,始终保持高度注意力,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之中...... 然而,正因为行政人员的无私奉献,才成就了集体的利益,使大家人往一处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出色圆满的完成各项任务。

    作为司法行政人员,我们需要甘当绿叶,甘于奉献。我们更要好好的把握自己,学那搏击风雨的海燕去展翅翱翔;学那高大挺拔的青松去傲雪经霜,真抓实干,以弘扬井冈山精神为动力,真正把忠诚、干净、担当的精神体现在工作上,用拼搏、用奉献来书写当代司法工作者的风采,争做一流的司法行政人员,争创一流的司法行政工作业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让生命在实干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书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