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吧遭窃六次 竟是内贼难防

  发布时间:2017-11-22 11:15:14



    青原法院网讯  人言日防夜防家贼难防,三个月内网吧遭窃六次,竟是新招聘来的工作人员监守自盗。11月21日,吉安市青原区人民法院院长罗兰瑛开庭审结了该起案件,以犯盗窃罪一审判处被告人程亮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6000元。

    2017年1月初,被告人程亮应聘至青原区某网吧上班,先后担任网管和收银员。工作期间,程亮观察到网吧老板常在吧台的一个抽屉内存放备用金,然后用钥匙上锁,并将钥匙随身携带。有一天,程亮在吧台另一个抽屉里竟意外发现了还有一把可打开放备用金抽屉的钥匙,便如获至宝,打起了网吧备用金的歪主意。2017年4月16日至6月29日期间,程亮趁人不备,用该钥匙打开存放备用金的抽屉,先后六次共盗取现金16100元。案发后,被告人程亮通过其家属向被害人退回了全部赃款,并得到了被害人的谅解。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程亮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秘密窃取他人财物,共计金额16100元,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依法应当追究其刑事责任。鉴于被告人程亮当庭自愿认罪,且退回了全部赃款,并得到了被害人的谅解,对其予以从轻处罚。综上,法院遂作出上述判决。

    同时,该案审理全程在江西庭审公开网上进行了网络直播,为网友既带来了一场鲜活的普法课堂,又提供了监督法院审判权运行的平台。(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责任编辑:秦苑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