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蜜柚赋

  发布时间:2017-11-27 15:04:06


    井冈蜜柚,神州第一,柚中珍品,香甜无比,味甲天下,舒心惬意。

    天宫桃园蟠桃鲜,不及井冈蜜柚甜,神州百果皆品偿,唯有蜜柚忆终生。绿色食品博览会,井冈威名再次扬,蜜柚轻松压群芳,实至名归夺金奖。

    蜜柚者,中国原产之水果也,择温润之土地而生,吸天地之灵气而长。据赣中之吉安,古称庐陵,山川秀美、气候湿暖、沃土肥壤、空气清新,乃蜜柚生长之佳地也。吉安种植蜜柚历史逾千百年也。欧阳修对故里柚橘多加赞赏,《归田录》称“甚惜此果”。民族英雄文天祥率部抗元,粮草短缺,先民采蜜柚送军营。牛吼河边,文山公亲手栽密柚谢百姓,井冈蜜柚有民族英雄之心血也。历经千百年传承,又得地利之便,蜜柚选育甜中之甜,得今世圣果,广为种植也。以“井冈”品牌,作蜜柚宣传,名冠全球亦有年也。

    春风尔来为阿谁,簇簇白花隐郁绿,三月蜜蜂伴花飞,香味浓郁人陶醉,井冈蜜柚也。

    夏条绿已密,百树花已息,清香仍扑鼻,硕果缀于绿,井冈蜜柚也。

    秋花惨淡秋草黄,庐陵人家山间忙,绿树枝头金葫芦,果甜味香销远洋,井冈蜜柚也。

    冬夜夜寒觉夜长,树成玉砌山着妆,身披绿装斗冰雪,定比松柏翠竹强,井冈蜜柚也。

    古往今来,桃李杏花皆成诗,鲜有人赞蜜柚花之美,盖因柚花质朴,非艳丽张扬也。人知松柏翠竹青,鲜有人赞蜜柚树之绿,盖因重柚之果,而轻树也。人称天宫蟠桃珍,鲜有人赞井冈蜜柚之奇,盖因井冈蜜柚出自吉安年年有食也,而蟠桃系可想而不可即也。

    井冈蜜柚,果大形美,青黄外皮,茸茸白衣,瓤胞丰腴,肉粒晶莹,咬上一口,嘴角香沁,甜透心底,沁人心脾,乃柚之珍品也。其色艳、汁甜、味美、营养全,令人馋也。食之,有健胃、润肺、消痰、补血、清肠、利便等功效也,还可降血糖、降血脂、减肥、美肤养容也。南疆北国、老少皆宜,蜜柚吃罢心神怡。更有蜜柚果脯、新鲜蜜柚汁、蜜柚美酒爽口保健显神奇。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巍巍井冈,蜜柚成林。红色土地,绿意盎然,井冈蜜柚,一派生机。

    一次红色摇篮行,定遇井冈蜜柚情,吾辈食之三生幸,从此吉安牵梦魂!

责任编辑:秦苑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