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有我,绿色共享”公共机构节能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7-12-27 10:54:23


    全院干警及社会公众:

    2017年6月11日-17日为今年的节能宣传周,主题是“节能有我,绿色共享”, 为树立和普及生态文明理念,在全县形成文明、节约、绿色、低碳的消费模式和生活方式,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在全社会节能中的表率引领作用,传播绿色低碳生活,共建青山碧水蓝天,大力倡导生态文明发展理念,特向全院干警及社会公众提出以下倡议:

    一、牢固树立节约意识,发扬勤俭美德。节约能源,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从点滴做起。我们一定要有能源资源紧缺的危机和忧患意识,自觉树立节能责任意识和可持续发展观,争当节能工作的组织者、推动者和监督者,争做节能工作的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让节能减排、低碳出行、节俭生活成为一种生活常态,一份社会责任,一种社会公德,努力形成人人讲节约、处处见行动的良好社会氛围,增强资源忧患意识和节约意识,在全区形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风尚。

    二、自觉养成节能低碳习惯,倡导绿色生活“节能有我,绿色共享”公共机构节能倡议书“节能有我,绿色共享”公共机构节能倡议书。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低碳出行要实现“3510”( 即3公里步行、5公里骑车、10公里乘公交)的引领作用,让全区人民改变健康低碳的出行方式,体现健康活力和谐宜居的本色,节俭生活要实现常态化,让全区人民从节约每一度电、每一升油、每一滴水、每一张纸、每一粒米开始,保持和延续我们这个民族的传统美德,推动全社会形成节俭健康的良好氛围。

    三、广泛开展节能宣传活动,营造文化氛围。全院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充分利用网络、微信、短信等媒介,扎实开展好全国节能周、全国低碳日宣传周和全国水周等重要时段的宣传活动,大力宣传节能减排知识,积极开展以节能低碳为主要内容的实践活动,推动绿色低碳生活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家庭,养成良好的节能意识和行为习惯,在全区形成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希望全院干警、社会公众踊跃参与“节能有我,绿色共享”公共机构节能倡议书倡议书。

    节约能源,保护环境,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节俭是美德,低碳是品质,节能是责任,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践行节能低碳生活,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绿色吉安贡献力量!

    吉安市青原区人民法院

    2017年6月11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