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居打架互伤均被拘 法庭即时清结握手和

  发布时间:2017-12-29 09:36:30


    青原法院网讯  邻居之间因林地界址纠纷发生争执和打架,女方持木棍将男方额头打破,男方则抡起巴掌差点将女方耳膜打破,双方均被拘留,又因民事赔偿没有达成一致意见,男方诉至法院。近日,吉安市青原区人民法院审理了该起案件。

    梁昌发、李师梅系同村邻居,两家分得的林地也相邻,因林地的界址问题两家人曾经发生过争吵。2017年10月的一天,李师梅上山砍伐毛竹。梁昌发得到消息后也准备上山,因为近期有人在自己一侧的林地上砍过林木,梁昌发有些不放心。同时,梁昌发觉得李师梅虽是女子,但个性要强,自己年事已高不一定是她的对手,为预防万一,他也提了一柄长柄镰刀赶往山上。刚到山上的林地,梁昌发就看到李师梅在自己林地一侧用砍柴刀砍柴草,梁昌发认为对方要侵占自己的林地,便上前质问,双方发生争执,梁昌发用长柄镰刀将对方的砍柴刀击落在地,李师梅认为对方要动手打自己,便捡起身旁的木棒先朝梁昌发头部击打,梁昌发也上前打了李师梅两个耳光。随后赶来的梁昌发妻子看到梁昌发头上出血便惊叫起来,这时梁昌发才知道头被打破了,赶忙同妻子去医院治疗,李师梅见状立即向派出所报案。梁昌发头部受伤,在医院住院18天,共花费医疗费8150元,李师梅耳朵受伤,门诊治疗花费医疗费2000元。公安干警接警后讯问了双方当事人和相关人员,对李师梅和梁昌发分别作出拘留10天、罚款500元和拘留7天、罚款200元的处罚。因民事赔偿没有达成一致意见,梁昌发诉至法院,诉讼其间,李师梅提起反诉。

    法院认为,双方为同村村民和邻居,相互之间本应互敬互爱、和睦相处,但却因林权界址之事发生争吵和打架,以致双方受伤,双方在打架事件中均要承担责任,经法官晓之以理、明之以法,双方均认识到错误,表示要互谅互让、心平气和地协调解决纠纷。最终,法院促使双方达成协议,由李师梅赔偿梁昌发医疗费5000元,双方其余损失各自承担,李师梅当庭给付梁昌发现金5000元,双方均撤回对对方的起诉,案件得到圆满解决。(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责任编辑:秦苑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