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瘾青年沉迷网游 为筹网费盗网吧获刑

  发布时间:2017-12-19 13:14:27


    青原法院网讯  近年来,因沉迷网络游戏导致的各种青少年犯罪现象屡见不鲜。仅仅是因为没有钱上网,去盗窃、去抢劫,害了自己,伤了社会。近日,江西省吉安市青原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两小伙因没钱上网盗窃网吧电脑配件的盗窃案,被告人唐某、李某因犯盗窃罪,分别被法院依法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和拘役六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被告人唐某、李某两人均喜欢玩网络游戏,也是因游戏而相识于网吧。两人因连续一个多月在网吧包夜玩游戏,导致囊中羞涩。于是在2016年10月6日3时许,被告人唐某、李某经事先商量后窜至井大阳光城21栋开心网吧,由被告人李某在网吧包厢外望风,被告人唐某进入网吧包厢假装上网,盗得3只CPU及3根内存条(经评估共计价值1970元)。案发后,其亲属代被告人唐某、李某退回了全部赃款,取得了被害人的谅解。

    法院审理后认为, 被告人唐某、李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秘密手段窃取他人财物,价值1970元,数额较大,其行为均已构成盗窃罪。依法应当追究被告人唐某、李某的刑事责任。考虑到被告人唐某、李某当庭认罪,积极退赃并取得了被害人的谅解,法院依法对被告人唐某、李某分别予从轻处罚,遂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秦苑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