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女子约网友开房 盗窃钱财获管制两年

  发布时间:2017-12-16 13:23:17


    青原法院网讯  网聊几句就出来开房,以为自己走桃花运,结果一觉醒来才发现自己被偷得“精光”。近日,吉安市青原区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女子将网友骗出来开房,趁网友睡熟之际盗窃钱财的案件,以盗窃罪判处被告人张某管制两年,并处罚金13000元。

    2016年12月3日晚上,张某无聊玩微信,在“附近的人”中发现一男子是港商,到吉安市找朋友玩,于是与其聊得火热,并约该男子(被害人刘某方)出来见面,刘某方以为自己艳遇来了,欣然同意,双方见面后遂在青原区某酒店开房。次日凌晨4时许,张某趁被害人刘某方熟睡之机,将刘某方钱包内的4800元人民币及2000元港币盗走后离去。刘某方醒来后发现自己被盗,顿时醒悟,匆忙报警。公安机关运用网络侦查技术锁定被告人张某。

    被告人张某归案后,将其所盗的4800元人民币及2000元港币已退还给被害人,并得到了被害人刘某方的谅解。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张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秘密手段窃取他人人民币4800元及港币2000元,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鉴于被告人张某归案后将其所窃的4800元人民币及2000元港币已退还给被害人,并得到了被害人刘某方的谅解,且能自愿认罪,对其予以从轻处罚。遂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秦苑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