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下房产后十天内收房 买受人为执行法官打call

  发布时间:2018-01-31 15:20:23



    青原法院网讯  “我在看房时发现屋内还堆了很多物品,当时心里就犯嘀咕,担心拍下来后收房有困难。没想到十天就拿到了钥匙,执行法官的工作效率太高了!用句时髦的话,我为你们打call!” 1月30日,买受人张先生从吉安市青原区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手上接过竞拍成功的房产钥匙和房产证,一席诙谐的话让大家都笑了起来。

    该院在执行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过程中,涉及处置被执行人吴某抵押在申请执行人中国农业银行吉安青原支行的两套商铺、一宗房产和一间车库。拍卖处置过程中,青原法院除了保障好申请执行人的债权,也注意保护被执行人的合法权益。顺利拍卖处置了两套商铺后,被执行人吴某提出其丈夫因意外去世,现唯一的住房被拍卖,其与两个孩子将面临居无住所的困境。执行法官严格核实吴某的家庭情况后,多次召集双方协商安置方案,最终确定按照本地人均廉租住房保障面积标准为被执行人吴某及其子女从拍卖成交款中留出安置费,申请执行人同意放弃部分利息,被执行人吴某也承诺配合法院的拍卖工作。

    2018年1月20日,张先生以121万元的价格竞得了房产和车库,吴某随即主动把房产和车库内的物品清空,将钥匙和房产证交到了法院并领取了安置费,申请执行人则收回了借款本金和大部分利息,案件顺利执行完毕。

责任编辑:秦苑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