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原法院集中发放涉民生案件执行款

  发布时间:2018-02-12 12:54:38




    青原法院网讯  “太感谢法官了,这钱对我们来说可是救命钱啊,没有你们我们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拿到。”民工们拿着自己的血汗钱,对吉安市青原区人民法院能及时帮他们追回工资而表示感激!2月11日,新春佳节即将来临,青原区法院举行集中发放涉民生案件执行款活动,为16名民工集中发放执行款共36万元。

    这16名民工承建了某商贸公司的厂房和办公楼工程,工程竣工验收后,某商贸公司拖欠某建筑公司工程款不还,致使民工工资和材料款无法支付,某建筑公司遂向法院起诉某商贸公司,后经法院判决由某商贸公司支付工程款120余万元。

    判决生效后,某商贸公司仍不予给付,某建筑公司无奈向法院申请执行。执行过程中,法院查明该商贸公司资不抵债,官司缠身。为尽力解决民工工资和工程材料款问题,青原区法院通过多方努力、多次协商,由某超市有限公司代为支付部分工程款36万元,于是出现了文中开头的一幕。

    青原法院严格按照上级法院要求,切实办理好群众反映强烈的、与百姓息息相关的涉民生执行案件,提升了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也让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责任编辑:秦苑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