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信“老赖”贷款受阻 六起劳务纠纷案一日执结

  发布时间:2018-06-11 10:25:25


    青原法院网讯  “法官,谢谢你们这么快就帮我们要回了血汗钱,辛苦了。”近日,在吉安市青原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的努力下,黄某等六位申请人拿到了期盼已久的工资款,脸上露出了久违的微笑。

    2015年7月开始,黄某、刘某等六人在尹某、王某、秦某三人合伙承包的安福某石场装运土石,但三人一直拖欠劳务费不付,协商未果后,六人分别向法院起诉,经一审、二审判决,尹某、王某、秦某三人应支付黄某等六人劳务费合计104880元。判决生效后,三人仍未支付劳务费,黄某等六人向法院申请执行。

    立案后,执行干警向三被执行人发出执行通知和报告财产令,并查询三被执行人的财产状况,但三被执行人无可供执行的财产。随后,执行法官电话联系三被执行人,但三合伙人相互推诿,声称暂时没钱支付。之后,执行干警又多次电话沟通,三人都是一拖再拖,没有明确的还款态度。

    执行干警经研判分析案情,考虑三被执行人仍在经营石场,应有一定的履行能力,遂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对其进行限制。

    2018年6月4日,被执行人尹某主动现身法院,说其在银行贷不了款,愿意付清劳务费,希望法官组织另外两个合伙人及申请人进行协商。看到被执行人态度转变,愿意主动履行,执行干警立即电话联系双方当事人协商。6月6日下午,双方当事人到场,经过执行法官一下午的做工作,最终达成一致意见。三被执行人当场支付六位申请人共计98800元,六申请人也自愿放弃部分款项。至此,六起劳务纠纷案件圆满执结,双方握手言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