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位赶超 勇立潮头

——青原区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传达学习上级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8-09-05 16:50:58




    青原法院网讯  9月4日,吉安市青原区人民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全省法院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暨全省法院院长会议精神,并对全院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

    会上,该院党组书记、院长罗兰瑛重点传达了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尹建业和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葛晓燕在全省法院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暨全省法院院长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介绍了先进法院的工作经验,要求全院干警保持争创定力、深挖发展潜力、激发创新活力。具体做到:党建扩面带队伍、提质增效促公正、整合基层强基础、对标提速创一流,着力实现“四大”转变和“五个”全面,并对该院下步工作提出“六抓”要求:

    一是围绕大局抓审判。全院干警要找准定位,当好角色,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服从服务于经济建设这一大局,认真履职、守土尽职,狠抓“三大”诉讼,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努力实现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二是创新思维抓特色。全力打造新诉讼服务中心,新建附属档案用房,力争今年10月开工。加速人民法庭达标升级步伐,注入新鲜血液,壮大人民法庭力量,配齐配强人民法庭干警队伍,确保顺利通过人民法庭双达标。

    三是与时俱进抓队伍。加强干警教育、管理和监督,提高干警素质。着力开展充电加油、公正高效、谈心谈话“三项”活动,要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找准定位,始终坚持在岗在位在状态,在一线在前线在火线。

    四是铁心硬手抓管理。着力提高案件质效,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着力提升群众满意度,坚持每周一向辖区干群发送手机短信,让法律广普及全覆盖;着力抓好安全保卫,保障审执工作高效运转。

    五是稳中求快抓执行。持续发力,将执行工作当作“重头戏”和特色亮点工程来抓。坚持高位推动,严厉打击拒执犯罪,继续争取区委将执行工作纳入全区综治考核内容之一,并保持一定分值。坚持内外联动,联合铁路派出所限制“老赖”出行,向民政部门推送特困申请人名单申请低保等救助,解决生活燃眉之急。

    六是无缝对接抓司改。继续推进内设机构改革,合理设置内设机构,减少管理层级,优化工作流程,提高运行质效。严格落实绩效考核,将绩效奖励发放与工作业绩紧密挂钩,坚决防止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

    全院干警斗志高昂、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将以蓬勃朝气、创新锐气和凌云志气,鼓足干劲、奋发进取、进位赶超,争创全省一流法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