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原法院党组书记为干警上党课

  发布时间:2018-09-05 23:04:10




    青原法院网讯  9月4日,吉安市青原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罗兰瑛以“肃清苏荣案余毒警示教育”为主题,为全院干警上党课,进一步敲响干警思想警钟,营造法院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罗兰瑛同志结合苏荣案的“五大余毒”表现形式和该院工作实际,要求党员干警务必做到“三坚持”:一是坚持政治定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牢政治方向;二是坚持正风肃纪,着力整顿“怕、慢、假、庸、散”之风,开展司法作风“大起底”、“大扫除”、“大整改”,焕发作风建设新气象;三是坚持责任担当,严格履行党员义务,面对困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

    同时,罗兰瑛还对党员干警提出了“六上六于”的工作要求:

    一是要在担当的方向上,勇于对表。在贯彻上级政策、精神上,不走样、不变形;在目标任务上,不缩水、不打折扣;在工作态度上,不观望、不等待。

    二是要在担当的重点上,善于谋划。在执法办案中,守土尽职、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在司法为民中,善于换位思考,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在工作困境中,迎难而上,排难而进,不叫苦、不叫累。

    三是要在担当的抓手上,敢于碰硬。在原则问题上,打破情面、坚守底线;在追究问责上,铁心硬手、动真碰硬;在改革攻坚上,敢闯新路,先行先试。

    四是要在担当的作风上,敢于较真。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歪风邪气敢于斗争,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高素养、勤政敬业,以院为家,树立法院及法官的良好形象,弘扬正能量。

    五是要在担当的问题上,勤于负责。直面问题不回避、不懈怠,面对失误,不推脱,遇到问题不找理由只想办法。

    六是要在担当的目标上,敢于争先。扎实开展“3•8”女法官风采、知识竞赛、庭审竞技、文书评比、能手评选等干警喜闻乐见,内容形式多样的活动,提升干警业务能力,争创一流工作业绩。

    干警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找准定位、当好角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争创全省优秀法院做出新贡献、展示新作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