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原区法院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9-27 10:53:17




    青原法院网讯  9月26日,吉安市青原区人民法院以“坚决全面彻底肃清苏荣案余毒,持续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为主题召开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院长罗兰瑛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该院领导班子按照青原区纪委和区委组织部要求,精心制定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学习研讨,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同时,该院领导班子采取座谈访谈、设置意见箱、发送征求意见函等形式广泛征求全区各地各部门、党员群众和代表委员等的意见建议,班子成员相互谈心交心、交换意见,深入查找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发言提纲,院党组书记亲自主持研究起草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该院领导班子通报了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并认真查摆在“丧失政治立场、不守政治规矩,责任缺失、管党治党不力,任人唯亲、搞团团伙伙,以权谋私、腐化堕落,大搞形式主义、形象工程”五毒方面的问题,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根源,明确下步努力方向,提出详细整改措施。

    随后,罗兰瑛同志开门见山,以审执工作为“开路”引子,以群众期盼为“导航”准则,主动将自己摆进去、将职责摆进去、将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其他班子成员立足实际,本着对党的事业和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真刀真枪、直入筋骨,轮个展开批评并提出改正建议。“班长”带了一个好头后,其他班子成员纷纷自我亮剑、畅所欲言,没有遮遮掩掩、泛泛而谈,直截了当、严肃坦诚,既辣上心头、触及灵魂,更精诚团结、同心同向,合力打造青原法院司法品牌。

    最后,罗兰瑛代表班子做表态发言,将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忠诚履职、担当实干,管好自家人,种好责任田,对存在问题扎实整改并形成长效机制,向创建全省优秀法院的目标大步迈进,为建设美丽“四新”青原做出新贡献、展示新作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