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WiFi密码 释法明理促父代偿子债

  发布时间:2018-12-10 08:20:14


    青原法院网讯  众所周知,WiFi密码是连接无线网络的钥匙,近日,青原区人民法院顺利执结一起信用卡纠纷案件,WiFi密码却成了案件执结的钥匙。

    90后小伙刘某欠银行信用卡透支款1万余元,银行催收无果,遂在2017年10月将其诉至青原区人民法院,经法院调解,刘某承诺在2017年12月底前还清所欠透支款。到期后,刘某却未履行承诺,银行无奈向法院申请执行。

    案件在2018年8月进入执行阶段后,网络查控结果显示刘某没有银行存款,刘某的电话也已经停机了。根据银行工作人员向执行法官提供的线索,即刘某在吉州区丽景城一带开养生馆,执行法官着手查找刘某的下落。2018年10月15日,经过两个多小时沿街“地毯式”查找,终于有一家店的店主表示刘某之前是这家店的老板,但已在一个月前将该店转让给自己,执行法官原想向该店主了解刘某更多情况,但该店主并不配合且离开了店里。在查看店内情况时,执行法官注意到店内贴出的WiFi密码提示牌,上面的密码有11位,且是“13”开头的,执行法官立马反应到该密码应该是一个手机号码,该店又仅仅才转让了一个月,很有可能可以通过这个号码找到刘某,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法官拨打了该号码,果然通了,几经盘问,电话机主终于承认其是刘某的父亲刘某华,刘某华称被执行人欠了很多外债,没钱还,跑到外省躲债去了,其也联系不上他,遂把电话挂了。几日后,法官再次致电刘某华,向其释明刘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法律后果,刘某华只是表示不关他的事。但奈不住法官多次做工作,刘某华最终同意代其儿子偿还债务,在2018年11月6日主动将所有欠款交到法院,该案最终顺利执结。

责任编辑:书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