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失联躲猫猫 回马枪擒老赖

  发布时间:2018-12-19 19:28:01


    青原法院网讯  面对办不完的案件,接待不完的当事人,执行干警除了要苦口婆心、耐心劝导当事人促成案结事了,还要敢于坚持原则、维护司法权威,甚至为了抓“老赖”还要学兵法,用点小计谋。

    2015年6月,曹某因工程需要向陈某购买沙石,经结算共欠陈某货款59万元。经法院判决后一直未履行,陈某于2016年8月向青原区法院申请执行。经过财产调查,曹某除了在老家有一栋自建四层的房屋,未发现有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干警多次电话联系曹某,要求其到法院协商该案。曹某以各种理由推托,最后连电话也不接,和执行干警“躲猫猫”,玩失联。执行干警接到曹某返家线索后立即赶赴其家中,发现曹某并不在家。经研判,大家认为曹某应该回家了,不知因何原因发现了执行干警而躲在村子里。

    如何揪出“老赖”呢?经过大家讨论,决定杀曹某一个回马枪。执行干警将车停在村外一公里的地方,造成执行干警已经离开的假象,降低曹某的警惕心理。半个小时后,快速步行到曹某家中,面对再次而来的执行干警,曹某惊愕不已。曹某被带回法院后坚称自己无钱偿还,还撒泼耍横,执行干警决定对曹某拘留十五天。曹某在拘留所门口流下了悔恨的泪水并表示会联系家属付款。第二天,曹某的家属送来三万元,希望提前解除拘留。考虑到曹某之前恶劣的态度,执行干警拒绝了曹某家属请求并将三万元发放给陈某。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