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张贴失信“黑名单” 妻子主动还款结案

  发布时间:2018-12-17 19:38:25


    青原法院网讯  “你们赶紧把我老公的失信头像撤下来吧,贴在我家门口太丢人了,我过几天回来把银行的贷款还清!”被执行人的妻子刘某要求道。近日,吉安市青原区人民法院因将失信“黑名单”贴在被执行人家门口,执结了一起金融借款案件。

    2013年4月,张某向某银行申请借款一万元,借款期限为一年,月利率为8‰。借款到期后,张某一直未归还。2016年,某银行向法院起诉,法院判决张某归还借款本金一万元及利息、逾期利息。张某并未履行还款义务,某银行向青原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经执行法官调查,未发现张某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电话号码也已更换无法联系,2014年张某便离开户籍地外出务工一直未回家。针对此种情况,执行法官依法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考虑到张某不在本地,对外发布“老赖”名单的效果不理想,执行法官将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张贴到张某所在地的村委会、镇政府、银行以及张某家门口,扩大宣传面。不久,张某的妻子从广东打电话回来,主动要求还款,并申请将其张某的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赶紧删除。于是出现了文中开头的一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