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媳矛盾引发夫妻离婚 法官耐心劝和当事人

  发布时间:2018-08-02 21:57:00


    青原法院网讯  近日,青原区法院法官成功调解了一起因婆媳关系不和引起的离婚纠纷案件。夫妻二人在法官的耐心调解下再续情缘。

    黎某与王某经人介绍相识,在经过快一年的恋爱,2010年黎某与王某奉子成婚,婚后这对小夫妻的感情很好,婚后又育有一子。因王某常年在外打工,家中仅有婆婆和黎某生活在老家,久而久之婆媳之间就产生了矛盾。黎某认为婆婆并不喜欢自己,在日常生活中,婆媳二人经常为一些家庭小事闹矛盾,甚至吵架。黎某一气之下将王某起诉到法院要求离婚。

    王某收到传票后表示自己也很无奈,父母把自己养大不容易,现在自己成家了,希望父母能够安享晚年。母亲和黎某有矛盾,自己夹在中间也很为难。

    承办法官详细了解案情后,发现黎某与王某的夫妻感情一直很好,并没有太大的矛盾,其夫妻感情并没有完全破裂。为圆满处理好该案,法官一方面对王某缺乏对家庭的关心进行劝导教育。另一方面从孩子需要完整家庭的角度出发多次做黎某的思想工作,并以亲情为突破口引导双方互谅互让。法官向双方当事人讲明其中的利害关系。王某也当场写下保证书,保证自己会多关心家庭,关系子女,以后也会与黎某和谐相处,多多关心妻子。黎某也不真想与王某离婚,向法庭递交了撤诉申请,一家人和和美美,再续情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