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原法院四项措施提升案件质效

  发布时间:2018-11-22 00:19:00


    青原法院网讯  为充分应对司法改革及立案登记制形势下审判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推动案件收结平衡良性循环,吉安市青原区人民法院进一步强化审判管理,推出四项措施提升案件质效。

    一是均衡办案。入额院领导主动回归审判一线,率先垂范办案。同时,指派刑事庭员额法官参与办理物业纠纷、信用卡纠纷等案件,东固法庭办理机关民事案件,员额法官办案数量相对均衡。

    二是繁简分流。精心组织调解速裁团队,对立案时符合调解范围的,征得当事人同意后,分流进入先行调解程序;对简单案件进入速裁程序审理;对其他案件分配给相应部门审理,实现能调则调、简案快审、繁案精审。

    三是考核通报。落实办案情况每周一通报、每月一评查、每季一调度和年底评优评先、提拔使用制度,凭数据说话、凭件数计酬、凭政绩晋职,科学兑现绩效奖励,极大激发干警干事热情。

    四是案件评查。采取业务部门自我评查、管理部门专门评查、全院范围集中评查等方式开展案件质量评查,并将发现的问题以及整改意见及时反馈给案件承办法官,督促立行立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