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原法院召开人民陪审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1-10 08:39:27






    青原法院网讯  为推进人民陪审工作管理科学化、培训经常化、陪审规范化、保障制度化,1月9日上午,吉安市青原区人民法院召开人民陪审员座谈会,该院在家班子成员、干警代表和人民陪审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郭桂芝同志主持。

    座谈会上,该院党组书记、院长罗兰瑛同志向全体人民陪审员通报了青原法院2018年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具体概括为“五大”:一是排位进步大,全院共受理各类案件2934件,结案2913件,结案率99.3%,结案率在全省法院名列前茅,共获得市级以上集体表彰9项,个人表彰 13项;二是执行力度大,坚决打击暴力抗法和“老赖”拒执行为,实际执结率排名全市第一,执行完毕率位居全市第三;三是高标投入大,采购安装科技法庭、智慧党建、执行值守、司法政务、对外委托等办案办公平台,改建厨房、卫生间,更换囚车、精密空调、电脑、扫描仪等设施,提升司法服务水平;四是宣传力度大,坚持每周一向辖区代表委员和干群发送普法知识和工作举措手机短信,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解答法律咨询、组织巡回审理等方式,送法进社区、进园区、进校区、进小区,并在各级媒体发表稿件311篇;五是队伍实力大,划转2名政法专项编制至区纪委监委,选调了2名优秀干警,两批次公开招聘了司法辅助人员23名,大力开展“充电加油”、“公正高效”、“谈心谈话”三项活动,提升干警综合素质。并就2019年工作思路进行介绍,主要为“七抓七力”:一是抓审判,提升协同力;二是抓执行,提升公信力;三是抓队伍,提升凝聚力;四是抓司改,提升内动力;五是抓服务,提升创新力;六是抓管理,提升操作力;七是抓宣传,提升影响力。

    随后,罗兰瑛同志通报了2018年该院人民陪审工作情况,对人民陪审员在彰显司法权威、强化司法监督、实现司法民主中作出的积极贡献和多年来对青原法院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希望人民陪审员今后仍要一如既往继续支持法院工作,心系法院、情系法院,关注法院发展进步、关心干警成长进步,为促进司法公正、维护社会稳定更好地发挥“审判员”、“调解员”、“宣传员”和“监督员”作用。

    最后,该院向与会人民陪审员诚恳征求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与会人民陪审员一致认为青原法院业绩突出、作风过硬、亮点多多、干货满满,对该院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认可,并就设置联合调解员、拓宽培训渠道、强化庭前阅卷、设置休息室等提出了中肯建议。该院表示将认真研究,切实加以解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