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反被聪明误 失信“老赖”被行政、司法双拘留

  发布时间:2019-02-19 10:40:07


    青原法院网讯  “是青原区法院吗?失信‘老赖’肖忠企图冒用他人证件乘车已被我们传唤到派出所,请你们派人过来处理。”正值春节返程高峰期,吉安铁路派出所的民警近日在进站查验时发现肖忠为失信“老赖”,且试图冒用他人证件乘车,民警及时将其控制并把信息反馈至吉安市青原区人民法院。

    原来,在申请人王强与被执行人肖忠买卖合同纠纷一案中,经法院2016年审理判决,肖忠应支付申请人货款603200元及逾期利息。判决生效后,肖忠一直未履行义务,后申请人向青原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人员对肖忠财产状况进行调查,但其名下未发现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人员虽多次联系肖忠,但其一直避而不见,经过执行人员反复做工作,他才陆续支付了5万元,之后又以各种理由拖延、躲避执行,电话不接、钱也不付,执行人员上门也找不到人,案件因此陷入僵局。因被执行人未完全履行义务,青原区法院遂将肖忠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对其采取限制消费措施。今年春节前夕,执行人员分析研判认为肖忠可能会在春节期间出行,便将其身份信息推送到吉安铁路派出所,借助火车站进站查验系统控制失信被执行人。

    功夫不负有心人。元宵节前夕,准备外出的“老赖”肖忠被吉安铁路派出所民警逮个正着并将其传唤至派出所,经过询问,肖忠还用他人证件购票试图躲避法院执行。传唤期间,执行法官对其进行执行调查,经过多次做工作,肖忠仍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鉴于被执行人肖忠存在冒用他人证件以及躲避执行、拒不申报财产等行为,吉安铁路派出所、青原区法院对肖忠分别作出行政拘留十日及司法拘留十五日的决定。

    自2017年4月以来,青原区法院充分利用区位优势,探索新型查控被执行人机制,向吉安铁路派出所推送230名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借助进站乘车预警系统与吉安铁路派出所联动布控被执行人,取得了良好成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