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原法院工作报告获全票通过

  发布时间:2019-02-25 10:51:31




    青原法院网讯  2月22日上午,吉安市青原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罗兰瑛向吉安市青原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作法院工作报告,提请大会审议报告并请列席会议人员提出意见。

    罗兰瑛主要从依法履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从严治院,打造过硬法院队伍和司法为民,满足多元司法需求三个方面报告了2018年青原区法院的工作情况。

    2018年,青原区法院在区委的正确领导、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市中院的监督指导下,在区政府、区政协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六以六为”奋斗方向,即以执法办案为中心、以队伍建设为抓手、以典型宣传为载体、以智慧法院为支撑、以司法改革为动力、以基层基础为目标,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维护全区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和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全年共受理刑事、民商事、行政、执行案件2934件,同比上年2773件上升5.8%,结案2913件,结案率99.3%,案件质效排名全市第三、全省第四。获评省级文明单位、全省法院执行系统十佳组稿单位、全市公众满意政法单位、群众满意人民法院、审判工作先进单位、结案先进单位、行政审判工作先进集体、执行工作考核优秀单位、执行局集体嘉奖等市级以上集体表彰9项,个人表彰14项。

    罗兰瑛还提出了该院今后工作思路为“七抓七力”:一是抓审判,提高协同力;二是抓执行,提高公信力;三是抓队伍,提高凝聚力;四是抓司改,提高内动力;五是抓服务,提高创新力;六是抓管理,提高操作力;七是抓宣传,提高影响力。

    经全体代表表决,青原区法院工作报告获全票通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