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原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传达贯彻上级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9-03-07 08:43:59




    青原法院网讯  3月6日,吉安市青原区人民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传达学习上级会议精神,并部署下阶段工作。会议由该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刘良杉主持,党组书记、院长罗兰瑛出席并讲话,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郭桂芝、刘在郴分别传达了全市法院院长会、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和全区政法工作会会议精神,党组书记、院长罗兰瑛传达了全市政法工作会和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会议精神。

    罗兰瑛要求全院干警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优良的作风,对标对表上级要求,持续推进工作落实,并提出了2019年工作思路,具体做到“七抓七力”:

    一是公正高效抓审判,提升协同力。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找准定位、当好角色,认真履职、守土尽职,狠抓扫黑除恶,严惩刑事犯罪,妥处民事纠纷,化解行政争议,实现办案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二是攻坚破难抓执行,提升公信力。继续将执行工作作为全院特色亮点工作,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穷尽执行手段、创新执行举措、打响执行品牌,内外联动、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做到“四力”即合力共为、有力协调、竭力攻坚、借力科技,坚决打击暴力抗法和“老赖”拒执行为。

    三是与时俱进抓队伍,提升凝聚力。坚持班子带队伍促审判,以思想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司法能力建设为核心,以纪律作风建设为保证,以法院文化建设为载体,做到“四抓”即抓政治、抓教育、抓作风、抓监督,不断提升队伍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四是无缝对接抓司改,提升内动力。严格按照上级决策部署,推进内设机构改革,完成辅助人员职务等级套改,配合上级法院建立员额省级统筹管理、动态调整机制,选任新一批人民陪审员,推进法官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让人民群众有更多司法获得感。

    五是全力以赴抓服务,提升创新力。强化为民理念,将心比心、换位思考,聚焦群众最盼、最急、最忧的问题,带着感情着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狠抓人民法庭“双达标”、诉讼服务中心改建、智慧建设、司法救助、挂点帮扶等工作,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司法温暖。

    六是铁心硬手抓管理,提升操作力。牢固树立“抓好管理是本职,不抓管理是失职,抓不好管理是不称职”的理念,用制度管人理事、按制度办事行事,严守政治规矩,提高审执质效,落实从优待警,切实把严标准、严要求、严措施落实到审判管理、政务管理和队伍管理中。

    七是持之以恒抓宣传,提升影响力。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一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继续发挥每周一手机短信宣传特色,深入开展普法“六进”活动,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

    全院干警纷纷表示,将以时不我待的赶超意识、只争朝夕的干事激情、创新实干的拼搏精神,用心谋事、得力干事、发力成事,主动作为、积极作为、合力共为,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