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原区90名新任人民陪审员宣誓就职

  发布时间:2019-05-09 08:22:33





    青原法院网讯  5月8日,吉安市青原区人民陪审员任命书颁发暨宣誓及培训会在青原区人民法院召开,90名新任命人民陪审员正式就职上岗。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颁布实施后,该区第一批选任的人民陪审员。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邹剑锋,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罗兰瑛等出席会议。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主任廖永华宣布了人民陪审员任命决定,区领导和有关区直单位负责人为新任人民陪审员颁发任命书。随后,全体人民陪审员举起右手,面向国旗,在领誓人区法院常务副院长刘良杉的带领下,进行了庄严的就职宣誓。人民陪审员代表陈有连作表态发言,承诺将珍惜荣誉、忠实履职,为推进司法民主、确保司法公正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人民陪审员应当充分发挥好审判员、调解员、监督员、宣传员、咨询员“五员”作用,依法参加审判活动,忠实履行审判职责,主动强化业务学习,正确处理多种关系,区法院要进一步强化人民陪审员管理,充分听取人民陪审员意见建议,保障人民陪审员依法履职,为法治青原建设体现新担当、展示新作为。

    区法院政工科科长杨义聪围绕陪审制度、工作纪律、庭审流程等内容,组织了人民陪审员岗前辅导培训。

    人民陪审员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誓词、践诺履责、付诸行动,认真对待每一起参审案件,加强学习、提升自我、摆正位置、恪尽职守,不负人民群众的信赖和重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