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庭被淹,阻挡不了干警的办案热情

  发布时间:2019-06-14 10:10:57






    青原法院网讯  近日,受强降雨和水库泄洪影响,吉安市青原区值夏镇连续多日被洪水所淹,位于该镇的青原区人民法院值夏法庭水深超过1米,但洪水也阻挡不了干警的办案热情。

    6月13日,值夏法庭3名法官冒着暴雨来到富滩镇龙口村巡回审理了一起身体权纠纷案。该案中,原、被告是同村村民,两人因口角而动手打架造成轻微伤。双方矛盾极深,村干部及派出所多次调解不成。后原告起诉至法院要求被告赔偿损失,而被告提出反诉要求原告赔偿损失。法官不顾几天来的抗洪抢险、巡回办案的疲劳辛苦,在村委会布置巡回法庭,耐心地做当事人及家属的调解工作。最终,当事人被法官的敬业精神与工作热情而感动,双方握手言和。

    面对历史罕见的灾情,值夏法庭全体干警齐心合力,在不放松抗洪抢险任务的前提下,采取有效措施,合理妥善安排审判工作。据了解,值夏法庭在被淹的四天中,将原定的五个开庭全部改到当事人所在村庄进行巡回审理,且都以调解方式结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