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原法院六措并举持续亮剑黑恶势力

  发布时间:2019-08-09 11:15:07


    青原法院网讯  今年以来,吉安市青原区人民法院继续坚持对黑恶势力出重拳、下重手、零容忍,以更高的政治站位科学谋划、以更严的措施手段依法严惩、以更强的责任担当形成合力,着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一是提高站位。全院干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深挖根治”阶段性目标,进一步增强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重要政治任务。

    二是强化领导。成立了由院长任组长的专项斗争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对存在问题认真研究、举一反三、立行立改、及时反馈。选派优秀干警常驻区扫黑办工作,调整员额法官加入刑事审判团队,配齐配强黑恶案件审判力量。

    三是司法建议。将扫黑除恶与综合治理有机结合,主动分析研判黑恶势力犯罪的规律和特点,向有关单位发出3条司法建议,力争从源头上减少黑恶势力犯罪。

    四是依法严惩。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适用关,今年已受理涉恶案件2件10人, 并全部审结,顺应民心民意,彰显法治权威。

    五是深挖线索。通过公布举报电话、设立举报信箱、入户走访摸排等方式,鼓励群众检举揭发黑恶犯罪线索,今年共收集线索2条,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六是宣传发动。通过发放手册、组织测试、悬挂横幅、编发短信、提供咨询、发布案例、庭审直播等方式,继续加大专项斗争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面与支持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