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建文到青原区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01 15:19:56





    青原法院网讯  11月1日,吉安市中级人民法院代院长黄建文到青原区人民法院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青原区委书记肖梓才,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罗兰瑛等陪同调研。

    黄建文实地察看了青原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审判庭、调解室、会议室等基础设施,罗兰瑛向市中院、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对青原区法院工作的高度重视、高位倾斜、高效推动表示衷心感谢,详细汇报了该院人员组成、内设机构、收结案等基本情况,认为该院工作主要体现为“八大亮点”,即加大宣传、巡回审判、惩治“老赖”、司法救助、诉调对接、讲究艺术、提前谋划、法官论坛,梳理了当前工作存在的困难,并确立了今后的努力方向为“六加”,即加快值夏法庭大楼建设、加快诉讼服务中心打造、加快涉黑案件审理、加快审执结案速度、加大执行工作力度、加强队伍作风建设。

    肖梓才认为,青原区法院在上级法院的精心指导下,为青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取得了显著成绩,主要做到了“三个把握”:一是把握法院“姓党”,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是把握法院“姓公”,认真履行审判职责,竭力维护公平正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把握法院“姓民”,主动延伸司法职能,满足群众多元需求,彰显法院为民情怀。

    黄建文充分肯定了青原区法院近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对区委、区政府对法院工作的支持表示诚挚感谢,并对青原区法院今后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定政治立场,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维护核心、绝对忠诚、听党指挥、勇于担当;二是守护公平正义,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为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和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三是践行司法为民,完善便民利民服务举措,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审判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调研中,黄建文还深入该院东固人民法庭(生态旅游法庭),亲切看望一线办案干警,实地察看了法庭诉讼服务中心、审判庭、党员活动室、干警宿舍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