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隐瞒婚史与他人同居生女 力争女儿抚养权未获支持

  发布时间:2019-12-05 11:04:19


    青原法院网讯  家住青原区的郭文宏没有想到,与自己同居生活一年多的女友李英,竟然在孩子即将出生时毫无征兆地消失了。通过交往过程中所获知女友的一些零碎信息和个人照片,郭文宏千里迢迢前往广西省寻找女友与女儿,不料却发现在这场交往中隐藏着另一场巨大的阴谋。

    2016年,黎兰以“李英”的身份前往吉安市青原区务工,期间与郭文宏相识并开始同居生活,同居后不久黎兰便怀孕了。为表达对爱情的忠贞,双方在记录本上共同签写了“两人对天起誓,永远不分开,永远深爱着对方”的忠诚情语。可是这段看似美好的交往却在2017年7月,小孩即将出生的前一个月时,以黎兰的突然消失就此终结。面对突如其来的变故,郭文宏始终保持冷静,多次千里迢迢前往广西寻找女友黎兰。2018年底,通过女友提供的一个模糊地址以及公安机关的协助配合,郭文宏最终找到了女友黎兰,但不曾想昔日女友“李英”的名字以及其提供的广西地址竟然都是虚假的。女友的真实姓名叫黎兰,而且黎兰在与其交往前就已结婚成家,其丈夫叫李昆,但不能正常生育,家中还育有一子。郭文宏认为黎兰隐瞒这一切就是为了达到其“借爱生子”的目的,但考虑到女儿李红年纪尚小,为了小孩能够健康成长,决定暂不改变其生活环境。为了尽到作父亲的责任,郭文宏经常通过微信关心女儿的生活,并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向黎某支付女儿的抚养费。2019年5月,郭文宏以带女儿回家玩耍为由在司法鉴定中心进行亲子司法鉴定,鉴定意见为郭文宏是李红的生物学父亲。2019年9月4日,考虑到女儿李红已满2岁,思女心切的郭文宏决定前往广西将女儿李红接至江西省吉安市青原区生活,却遭到了黎兰与其丈夫李昆的竭力阻挠,黎兰甚至还向公安机关报案,称其女儿李红被拐卖。经公安机关查明,认为不应追究郭文宏的刑事责任,决定予以撤案。可是事情并未就此终结,一个月后,黎兰向吉安市青原区人民法院起诉要求判令非婚生女李红由黎兰抚养,最终经过法院的审理,判决驳回了原告黎兰要求抚养女儿李红的诉讼请求。

    法院认为,目前被告郭文宏除李红外没有其他子女,原告黎兰尚抚养了一名儿子,属于法律规定的对无子女一方应优先考虑其抚养要求的情形。其次,如李红由原告黎兰长期抚养,李红将参与原告现有家庭生活,照顾年幼的李红的责任必将由其合法婚姻的家庭成员分担,但原告违反婚姻义务,与他人婚外生女,其行为本身存在过错,如再将其婚外生女的抚养责任,分担给本无过错的家庭成员,显然不妥。审理中,原告黎兰虽提交了其丈夫李昆愿意抚养李红的书面保证,但李红与原告家庭成员之间关系较李红与被告家庭成员之间关系更为复杂。李红目前正处在身体和心理初步形成的幼童期,缺乏对是非的辨别能力和相应的表达能力,此种情形下,更需要家庭亲情的关爱和耐心细致的照顾,相比较之下家庭成员关系单纯、相互感情深厚、基本物质条件具备的生活环境,更能保证其健康成长。同时,目前李红随被告郭文宏居住在吉安市青原区,与被告已相处融洽,频繁改变其居住环境对其成长不利,故李红由被告郭文宏抚养较为合适。综上,法院遂作出上述判决。(文中人名均为化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