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惑之年倾尽所有 耄耋之年子女不孝

  发布时间:2019-12-19 17:53:43


    青原法院网讯  83岁,已是耄耋之年,膝下三子,对于一位老人来说,本该是儿女孝顺、尽享天伦之乐的时候,可他却将自己的三个儿子全部告上了法庭。近日,吉安市青原区人民法院审理了这起赡养纠纷案件。

    上世纪70年代末,已是不惑之年的欧某茂育有三子,一家人居住在一起,虽然有点简陋,但一家几口其乐融融,也很温馨。此后,三个儿子陆续结婚成家,欧某茂便打算分家,考虑两口子跟谁住都无所谓,欧某茂便将其名下的所有房产平均分给三兄弟。2015年以来,随着城市化进程的逐步推进,三兄弟分得的房屋均被纳入拆迁安置范围,三兄弟最终都被分配了多套安置新房。2019年8月,欧某茂因病导致生活难以自理,此前一直居住在离老家较远的房屋,此时因病两人生活、看病均为不便,除小儿子外,其他两个儿子既不支付赡养费,亦不来看望照料老两口。已是耄耋之年的欧某茂又气又无奈,便将三个儿子共同起诉至法院,要求三个儿子提供房屋居住,并在老两口生活不能自理期间进行轮流照料。

    法院受理该案后,承办法官考虑到该案是赡养案件,应争取以调解的方式结案。为此,法官邀请当地居委会干部、律师一同前来参与调解,并邀请当事人的亲戚朋友前来旁听。面对这么多熟悉的人旁听,三个儿子均有些难堪。承办法官抓住这一有利时机,从亲情感化、社会美德、伦理道德和法律责任入手,分别对三个儿子进行劝解,入情入理地做好思想工作,认真地为他们摆事实讲道理。经过法官近三个小时的调解,三个儿子表示愿意好好赡养老人,并制订了赡养老人的调解协议,承诺提供便利居住的一楼房屋给老两口居住,在两原告生活不能自理时,三个儿子愿意轮流进行护理照顾,并且定期给予足够的赡养费,这起赡养纠纷最终得以圆满解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