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吧上网起贪念 顺手牵羊获刑罚

  发布时间:2019-10-22 18:24:41


    青原法院网讯  近日,吉安市青原区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网吧内盗窃案,被告人李某阳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4500元。

    2019年8月1日17时左右,李某阳在青原区新世界网吧玩至次日凌晨2时左右,见34号机子的电脑桌上放了一部紫色的OPPO手机和一包普通版芙蓉王香烟,遂起贪念,趁被害人刘某在椅子上熟睡之际,将OPPO手机和香烟盗走。后被告人李某阳将盗得的手机以300元的价格卖给一手机修理店。经鉴定,该被盗手机价值2469元。

    经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李某阳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价值2469元,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鉴于被告人李某阳曾两次犯盗窃罪被判刑,现不思悔改又犯新罪,对其予以从重处罚,考虑到被告人李某阳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系坦白,且能认罪认罚,对其予以从宽处罚。遂做出上述判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