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姐要债冲动打人 有理变无理被判管制

  发布时间:2019-09-22 18:26:47


    青原法院网讯  近日,吉安市青原区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因追债将人打伤被判刑的案件,被告人曾某堪犯故意伤害罪,被判处管制一年。

    2019年4月19日20时许,被告人曾某堪的姐姐曾某玲约被害人肖某到青原区吉安现代医院门口见面,商谈欠款归还一事,被告人曾某堪随其姐姐曾某玲一同前往。曾某玲同肖某见面后,双方因言语不合便发生争执,曾某堪见其姐姐曾某玲揪住肖某的衣服不让其离开,立即冲上前去从肖某的身后猛踹肖某肩处一脚,致肖某左胸撞在汽车的反光镜上,后又用拳头击打肖某的左脸部位,还抓住肖某的左手用力往上提拉,导致肖某左肩锁骨骨折住院治疗。经鉴定,被害人肖某的伤情为轻伤二级。案发后,被告人曾某堪到公安机关投案,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并赔偿了被害人肖某的医药费等损失40000元,得到了被害人肖某的谅解。

    经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曾某堪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其轻伤二级,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曾某堪的罪名成立。鉴于被告人曾某堪案发后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属自首,后积极赔偿了被害人的损失得到了被害人的谅解,且能认罪认罚,对其予以从宽处罚。遂作出上述判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