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货

  发布时间:2019-12-31 12:11:58


    “总算卸完了货”,刘师傅在心里松了一口气。从吉安装一车电缆线到杭州,一路上十来个小时,除了吃饭,刘师傅几乎是一口气奔到了杭州。没办法,现在油价高,运费低,竞争又激烈,不争取时间多跑两趟,一个月下来,车贷的钱都还不清,还不要说养活老婆孩子一家人。刘师傅已经计划好了,今天晚上好好睡上一觉,养足精神,明天一早就到货运部装货返回吉安。

    第二天一早,刘师傅来到杭州石大路货运市场,在一块写有“货到吉安”的牌子前停住了,他快步来到这家货运部,接待小姐告诉他发货地点在南浔,装运电梯到南昌和吉安,运价5000元,问他是否愿去?刘师傅恨不得一趟能挤出二趟来,有业务还能不接?运价虽然便宜点,但争取了时间等于挣到了钱,毕竟这里离南浔并不远,刘师傅想都不想就应承下来,小姐根据刘师傅自报的情况在单据上填写了相关内容,并给刘师傅签字,刘师傅稍微瞄了一下就签上了名,因为每次到托运部都要重复这套手续,轻车熟路,无需多看,赶时间要紧。刘师傅在交纳了500元信息费后,在接待小姐的笑脸中离开了“托运部”,随后,刘师傅与单据上托运方的周老板取得了联系,周老板正在南浔等他,刘师傅挂上电话就直奔南浔。

    满怀希望的刘师傅兴冲冲地往周老板提供的地址赶去,街道两边越来越繁华,刘师傅还有点纳闷:这么大件的货怎么搁在城市中心?很快,刘师傅已来到了约定地点,下车走到店门口,刘师傅看了一下招牌:金字塔货运配载部。周老板热情地接待了刘师傅,并告诉他这里是货运部,要装的货物就在前面不远处的电梯厂。刘师傅一听,心里一沉:怎么又是货运部,周老板不是货主?刚才在杭州市不是已经签了托运合同吗?不会被人骗了吧?容不得刘师傅多想,周老板将已经填好的运输协议拿了出来,刘师傅这次认真地看起了协议书,确实是委托运输协议,刘师傅问道:货主到底是谁?周老板笑着说:货主姓司,他已经在你们江西的南昌,到了那里,他自然会和你联系。刘师傅在心里苦笑:怎么装一次货像敌特片里的地下工作者一样,见了面才知道对方的真实身份,但是没办法,人已经来到了南浔,不能白跑一趟。刘师傅只好又交纳了500元信息费,签了第二份协议。在装货的间隙,刘师傅偷偷地拿出了二份协议进行比较:二个委托方的周老板是同一个电话号码!刘师傅在心里叹了一口气:货还没看到,就用掉了一千元,这个周老板可真是生财有道啊。

    在南昌,刘师傅终于见到了真正的货主——司老板,司老板给了他一千元运费,告诉他剩下的运费交货后将通过信用卡汇给他。在吉安将货交给医院后,刘师傅马上打电话告诉了司老板,司老板承诺过几天就会汇款给他,但是几天后再打司老板的电话却不通,刘师傅找到一个懂点法律的朋友,说司老板不给他运费,他有扣押电梯的权利,想到法院去申请扣押医院的电梯,朋友告诉他,法律规定在交货之前他对与运费相应的货物享有留置权,现在电梯已经是医院的财产了,扣押电梯是非法行为。

    刘师傅开着卸完货的空车行驶在回家的路上,虽然朋友告诉他可以打官司,但什么时候能拿到钱也是未知数,长途运货本就是费心费力的苦差事,现在又摊上这个“物流骗局”的烦心事,真烦,想着这些,开着本已轻松的车辆刘师傅却怎么也轻快不起来,他觉得这空车好象比装满货物的时候还要沉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