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无情法律有情 青原法院执结连环三案

  发布时间:2020-02-28 17:55:49


    青原法院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吉安市青原区人民法院充分借助执行信息化系统,通过电话、微信、执行网络平台等手段,及时兑现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近日,青原区法院执行法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做通四方当事人工作,成功将三起连环案件执行完毕,为交通事故受害人肖某执行到位赔偿款29万元,为中国农业银行吉安青原支行追回贷款本息共34321.68元。

    青原区值夏镇村民肖某驾驶同村村民张某所有的小轿车(搭乘张某)过程中,与李某驾驶的自卸货车相撞,造成了肖某受伤、两车受损的交通事故。经鉴定肖某脑外伤致极重度智能损害为一级伤残、脑外伤致四肢肢肌瘫为一级伤残、完全护理依赖。因双方就赔偿事宜无法达成一致而诉讼至法院,经一审判决、二审调解,最终确定由保险公司品除已垫付的医疗费还需赔偿324717.5元、李某品除已垫付的医疗费等还需赔偿346525.19元、张某品除已垫付医疗费还需补偿6万元。除保险公司全部理赔到位外,李某、张某均未再履行赔偿义务,肖某的妻子秦某作为法定代理人于2019年年底和2020年1月先后向法院申请对李某和张某进行强制执行。

    两案立案后,执行法官立即启动快速反应机制,在执行查控网内对两被执行人进行银行存款、房产和车辆等查控,向两被执行人发出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和传票。执行法官通过电话告知两被执行人不履行赔偿义务的法律后果,并指出受害人肖某因此起事故已成“植物人”,其妻子秦某不但要护理、照顾好丈夫,还要抚养两个未成年的孩子,要面对因治病、护理产生的高额债务,一家人陷入了极大的困境。李某则表示其也是以打工为生,一对双胞胎女儿读三年级,还有一个小女儿读幼儿园,家庭负担也很重,实在没有能力背负这30多万元的债务。而张某与妻子离婚后远赴贵州打工为生,也很难短期内将6万元全部付清。经过司法网络查询,李某、张某名下无银行存款,也无可供执行的其他财产,执行法官向两人所在村委会电话调查,两人所述情况属实。

    在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还发现受害人肖某曾向中国农业银行吉安青原支行申请农户小额贷款没有还清,该行经过诉讼后已向青原法院申请执行。执行法官与农行、张某、李某、秦某经多次电话、微信沟通,最后四方达成执行和解,秦某同意李某分三期共支付23万元、张某分两期共支付6万元后结案,秦某在收到赔偿款后也按比例分期归还其丈夫所欠农行的贷款本息。虽然春节期间疫情严重,但李某、张某还是按约定履行了付款义务。2月28日,李某最后一笔18万元、张某最后一笔3万元也已转入法院账户,秦某办理了领款手续后当即将农行的贷款本息全部付清,至此两件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一件金融借款纠纷案件全部执行完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