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原法院:以善意文明执行理念促双赢

  发布时间:2020-04-13 15:49:00


    青原法院网讯  近日,吉安市青原区人民法院在执行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过程中,秉持善意文明执行理念,既为20名申请人发放了50万元工资款,又帮助企业解决了经营困难,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在申请人夏某等人与被执行人江西某科技公司劳务合同纠纷一案中,经仲裁机构裁决书确认,被执行人江西某科技公司应向夏某等人支付工资款共计94万元。裁决书生效后被执行人一直未履行,众申请人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因正值疫情防控期间,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执行工作,立案后,执行法官立即着手对被执行人财产进行网络查控,同时通过电话询问、现场调查等方式了解案情、拟定执行方案。了解到该企业的经营现状及面临困难后,为兼顾多方利益,执行法官积极协调双方当事人,采取“活封”方式,准许企业自行处置机器设备,并帮助企业将厂房、设备出租用于生产口罩,所得收入全部用于支付工人工资款,对剩余款项也已达成和解协议,将分期履行。

    该案中,执行法官依法灵活审慎适用执行措施,用司法温度助力企业发展,不但保证了涉民生案件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化解了潜在衍生矛盾,又对推进疫情防控和扶持企业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