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原区法院五项措施加大扫黑除恶宣传力度

  发布时间:2020-03-21 18:18:44


    青原法院网讯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吉安市青原区人民法院在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的同时,坚持把宣传工作贯彻始终,不断创新宣传载体、丰富宣传内容、扩大宣传效果,有力增强人民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信心和决心。

    一是壮大声势。通过LED电子屏滚动播放扫黑除恶宣传标语,并悬挂横幅、设立公告栏,定期更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信息,保障群众及时知晓工作动态。

    二是送法上门。深入社区、工地、店铺、医院等场所,大力开展“法律六进”活动,上门发放宣传手册、解答法律咨询、鼓励举报线索。

    三是公布案例。对所受理的涉黑涉案案件,通过简报、微博、微信、电视、网站等宣传媒体,及时报道案件庭审、宣判等情况,营造利剑扫黑、铁拳除恶的舆论氛围。

    四是邀请旁听。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机关干部、群众代表现场旁听涉黑涉恶案件庭审,起到“审理一案、震慑一片、教育一方”的良好效果。

    五是编发短信。围绕该院扫黑除恶工作做法及普法宣传内容,组织干警编写相关手机短信10条,向辖区干部群众随机发送,发动全民参与,力争人人知晓。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