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席一年的母爱又回来了

  发布时间:2020-04-24 16:59:39


    青原法院网讯  因家庭琐事与婆婆怄气,外出打工一年多未能履行母亲责任。近日,吉安市青原区人民法院成功调撤了一件未成年儿子起诉母亲要求支付抚养费的案件。

    2017年,张某年仅11岁时,其父亲因病去世,母亲唐某为尽早归还为治病所欠下的外债,2019年只身赴广东打工,将张某留给近80岁的奶奶抚养。但唐某外出打工后,一年多未与张某及张某奶奶联系,也未承担抚养小孩的任何费用。无奈之下,张某及其奶奶委托法律援助律师,今年一纸诉状将唐某告至法院,要求支付抚养费。

    收到案件后,承办法官一直无法联系上唐某,后经过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明之以法,做通了唐某哥哥的工作,唐某哥哥答应帮助联系李某。后唐某从广东返回家乡,并自愿来到法院接受调解。张某奶奶表示,自己年事已高,无力承担抚养小孩的责任,尤其在张某生病时,其既要照顾小孩,还要四处借钱。唐某则声称其未与儿子联系,主要是因丈夫去世后,低保户的银行卡一直由婆婆保管,未交给自己,遂与婆婆怄气,故意不理婆婆,所以忽视了儿子的感受。经法官做工作,唐某表示愿意留在家乡就近找个工作,既方便照顾小孩,又能赚取生活费。婆婆也愿意将唐某一家的低保户银行卡交由唐某保管。最后,母子与婆媳都冰释前嫌,签好调解笔录后以撤诉结案,一家人高兴地回家了。

 
 

 

关闭窗口